注册

“最聪明公厕”在宁波江北精彩亮相 如厕者发生意外可自动报警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近日,宁波江北区首座设置安全保障系统的环卫公厕——北外环公厕按成设备安装和调试,正式对外开放!这座公厕不仅有效解决了周边居民如厕的难题其中还包含各种高科技、人性化设计,让使用者

近日,宁波江北区首座设置安全保障系统的环卫公厕——北外环公厕按成设备安装和调试,正式对外开放!这座公厕不仅有效解决了周边居民如厕的难题其中还包含各种高科技、人性化设计,让使用者感到舒心和方便。

这座公厕位于庄桥街道北外环附近,采用装配式模块化墙体和屋面,外部采用灰白相间搭配及栅格式设计,“高颜值”让人眼前一亮。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为了尽早给周边居民提供更好的如厕环境,公厕采用装配式模块化墙体和屋面,钢架在工厂制作完成后,运至现场进行组合安装,大大缩短了工期。在公厕的“第三卫生间”内可以看到,设有洗手池、大小坐便池、婴儿护理台、儿童安全座椅等设备,坐便器和洗手池边也都加装了扶手,方便带小孩的家长和残障人士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求救系统,只要轻轻按下按钮,室内外的高音警报就会同步响起。要是如厕者遭遇突发意外,无法进行手动报警怎么办?

相关技术人员介绍:“有一种情况是如厕者无意识晕倒或跪倒在地上,这里的防倒系统设置有红外感应装置,两个红外感应系统同时感应一分钟,便可以判定为马桶使用者可能发生了紧急情况,就会自动报警。”

在公厕大厅,还可以看到了一套一体化使用信息显示系统,这是公厕通过一系列“黑科技”,实现对公厕的精细化管理,提升公厕日常管理维护效率。显示系统上不仅有每个厕间的使用状态、报警信号,还包含用水量、温度、湿度、臭气检测报警等便民信息。除了这些科技感十足的设施,公厕在设计中也充满了“人情味”,不仅每个厕位都装有专用扶手,还建设了暖心驿站供有需要的市民休息。

2019年,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境卫生养护中心结合实际,坚持以人为本、科技优先的公厕建造理念,稳步推进“公厕提质行动”。接下来的2020年,环卫养护中心将继续做好公厕新建、改建工作,持续优化完善公厕监管水平和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王嘉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