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顺着运河来看海 千场活动闹新春 欢乐宁波年等你一起来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中国民间最隆重最热闹的节日——春节即将到来,最近,甬城各地都在为广大市民和游客们的到来张罗着丰盛的文旅“年夜饭”!今年春节,宁波市将围绕“迎

中国民间最隆重最热闹的节日——春节即将到来,最近,甬城各地都在为广大市民和游客们的到来张罗着丰盛的文旅“年夜饭”!今年春节,宁波市将围绕“迎新春”、“拜大年”、“享冬趣”三大主题,策划开展上千场品质文旅活动,为广大市民群众和来甬游客带来精彩难忘的新春文旅盛宴。届时,民俗庙会、灯会、非遗集市、“小春晚”、村晚、书画展……让你在宁波开开心心过大年!

素有央视“小春晚”之称的大型品牌节目《我们的中国梦——2020东西南北贺新春》选址宁波作为分会场进行录制,天一阁、宁波舟山港、郑氏十七房、东钱湖和横坎头村等地即将亮相全国舞台。该节目将于1月23日黄金时间在综合频道(中央一套)、综艺频道(中央三套)相继播出,并将于1月25日至2月8日期间在央视各频道滚动播出。同时,推荐春节期间到北仑影秀城看一出大型城市文化主题秀——《甬秀·港通天下》,颇有纪念意义;1月25日,到宁波庆安会馆观看越剧折子戏文艺汇演;1月30日,到宁波博物馆观看“萌鼠闹新春”民艺演出,传统曲艺节目现场表演包括不倒翁唐妞舞蹈表演、舞狮、鼓舞、魔术、变脸等精彩的节目等,让观众感受到中华文化的蓬勃的生命力;宁海的梅林街道、长街镇、岔路镇、一市镇、前童镇等地的“村晚”也将轮番登场。

杨辉/摄

所谓“无灯会不过年”,宁波各地灯会点亮“中国年”。1月15日至2月16日,江北达人村举办的花灯庙会,这将是离宁波主城区最近的一场大型新春灯会;1月18日至2月16日,象山海之湾景区举办的迎春灯会,奇幻森林场景或将成为最大亮点;方特东方神画景区斥资千万元打造的“盛世唐潮年”新春灯会已经点亮,颇值得一看;2月6日至8日,奉化萧王庙除了举行传统的萧王庙美食节,还有“萧王有礼”青云灯会上演;2月6日,宁海长街镇将举办“山头灯人会”;2月8日,招宝山旅游风景区举行“招宝山元宵灯会”……个个都是重磅!

方特东方神画“盛世唐潮年”新春灯会

非遗集市、民俗体验、影视庙会也在春节传统佳节扎了堆。1月25日至29日,溪口景区以“溪口过大年”为活动主题,开展新春祈福、非遗集市、民俗巡游等系列活动;1月25日至2月8日,象山影视城举行第九届影视大庙会,穿越民国年、明星庆余年、群狮贺岁年等五大主题“烹制”影视年味;1月17日-2月9日,在东钱湖韩岭将举办“韩岭过大年系列活动”,新年祈福敲钟亮灯仪式、中华年俗体验日、上元灯谜亲子游园会等活动让你感受浓浓的年味;大年初一,慈城古县城将举行慈城年糕文化节,音乐、舞蹈、服装秀等多元方式结合,呈现一场古城的跨界艺术生活秀;春节期间,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将举办“文心匠意寄春君-庚子新春瑞梅展”、传统匠意和民俗系列活动等;1月26日至1月29日,宁海强蛟镇举行渔家风情节,渔家大巡游、祭海仪式、唱大戏、美食展等;宁波城市旅游之窗的红牡丹国际书画馆里齐聚中外友人,共同写春联、书百福、绘吉祥,开展送祝福迎新春活动。

象山影视城历年春节图片

红牡丹国际书画馆迎新春活动

能够在深冬里邂逅新鲜的花草果蔬,定是极好的。2月8日至3月8日,可以到北仑九峰山旅游区(网岙景区)赏梅,“又见红梅、倾听花开”第十五届梅花节即将启幕;1月25日至1月31日,东钱湖水上乐园举行第二届中华绝技民俗狂欢节暨郁金香展,数万盆郁金香迎春绽放;1月1日至1月19日,奉化莓好农创园里开展趣乡村采摘、逛乡村集市、品乡村美食等五大主题活动。

东钱湖郁金香展

招宝山旅游风景区的“金鼠纳福”第十届东方财神祈福大典、宁波帮博物馆的“吉祥鼠系列春集活动”、宁波书城的“新年迎福鼠,鼠你最好运”活动......鼠年春节以“鼠”为主题和元素的活动着实不少,而且生肖属鼠的人福利多多!例如,1月26日至1月30日,属鼠的游客(如:2020年、2008年、1996年、1984年、1972年出生)到田园东方阿狸农场免票入园;1月25日至1月31日,属鼠的游客到丹山赤水景区免票入园;1月24日至2月8日,属鼠的游客可免四明山地质公园首道大门票;1月24日至1月30日,属鼠的游客免票游览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1月25日至1月30日,属鼠的游客到浙东小九寨免费入园。记得带有效证件就妥了。

相关链接——(详情请参见各区县市文旅官方公众号)

鄞州:在天宫庄园、宁波科学探索中心、宁波海洋世界、鄞州区陶瓷文化艺术馆等将举办“幸福中国年七天乐活动”、“拾光季灯光节”、“‘鼠’与你的海洋年”、“天宫献福”、“笔墨飞扬”等主题活动,在宁波书城、鄞州书城、宁波文化广场梨枣书店等重点开展读书购书、越剧折子戏文艺汇演、花车巡游、特色萌宠互动,以及书法、美术作品展、摄影作品展等系列文旅活动。

奉化:溪口景区将组织2020年“溪口过大年”春节庙会主题活动、莓好农创园组织“闹新春过大年趣乡村品乡味”——莓好新年季,滕头景区组织“过个滕头年,鼠年最得意”——滕头2020迎春节系列活动等,活动的品牌号召力强,个个都是“吸粉神器”。

象山:主打活动既有“老字号”,又有“时髦款”,第九届影视大庙会、第七届石浦渔港古城新春庙会、中国海影城“戏精寻福记”、海之湾户外大本营迎春灯光节等都是重点推荐。

宁海:前童古镇的元宵行会、迎新春竹编非遗课堂等,让你充分感受非遗之美。县文化馆、县平调中心组织了多场“我们的村晚”春节联欢晚会、戏剧进农村文化惠民演出等,县图书馆举办“神笔马良”书画展览等系列活动,文旅融合处处显生机。

北仑:在九峰山旅游区、中国港口博物馆等多地,组织“又见红梅、倾听花开”第十五届梅花节(网岙景区)、“辞旧迎新、祈福纳祥”瑞岩景区迎春祈福活动、“庚子迎春,鼠你有福”2020迎新春活动等,开展赏梅游园、舞狮、杂技演艺等活动。《甬秀·港通天下》新春特惠等线上优惠、现场互动。

慈溪:在慈溪达蓬山旅游度假区、鸣鹤古镇、慈溪市上林湖越窑博物馆、上林湖青瓷文化传承园等多地,以年货集市、“潮玩新春”、新年祈“福”、“古戏唱韵”、“博物馆里过大年”等主题,组织邀请书法家写春联、开展折子戏表演、开启“0元抢购”等活动,助力广大市民游客欢享中国年。

余姚:丹山赤水、四明山地质公园、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等多个景区组织春节惠民活动,特别对生肖属“鼠”的游客有免票活动,福利多多不容错过。王阳明故居组织“寻找阳明像”活动,让游客在文化味中过大年。

海曙:推荐到天一阁博物馆参与“2020天一阁新年短视频征集活动”、“鼠”你最美——古风书签手作体验、鼠岁报佳音——天一之夜音乐会、鼠年版画拓印活动;到鼓楼城墙下逛一逛文旅手工创意集会,到戏台前体验“甬上书画名家迎春送春联活动”;再到南塘老街的腊八粥市、长桌宴参与暖胃又暖心的活动也是上佳之选。

江北:围绕慈城年糕文化节、第二届达人村农俗风情嘉年华、2020年达人村大型花灯庙会、2020达人谷·撒野过大年等传统年俗活动,推出古法打年糕秀、年糕舞、戏曲表演、农俗美食展、金鼠闹花灯、竹林挖笋撒野玩等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盛宴。

镇海:组织招宝山旅游风景区、九龙湖旅游度假区、宁波帮博物馆、郑氏十七房、江南第一学堂、宁波植物园等景区,推出春节庙会、祈福招宝、灯会、非遗文化展、年味市集、游园会等传统文旅活动。

东钱湖:春节期间的东钱湖可谓热闹纷呈。除韩岭将举办“韩岭过大年系列活动”外,小普陀景区将推出“财神红火派大福”活动,文旅集团旗下各景区推出舞龙舞狮各景区巡游等活动,一定让你热热闹闹过大年。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