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可回收物如何分类处理?宁波市七中小蜜蜂义工团参观姜山再生资源分拣中心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1月17日下午,宁波七中小蜜蜂义工团2203班组织了一次志愿者活动,参观位于姜山的搭把手再生资源分拣中心,深入了解日常生活中分类出的可回收物究竟是如何被分类处理的。姜山再生资源分拣中心是宁波首个&ld

1月17日下午,宁波七中小蜜蜂义工团2203班组织了一次志愿者活动,参观位于姜山的搭把手再生资源分拣中心,深入了解日常生活中分类出的可回收物究竟是如何被分类处理的。

姜山再生资源分拣中心是宁波首个“垃圾分类+资源回收”试点配套综合分拣中心。在分拣中心的垃圾分类现场教学基地里,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们参观了废塑料、废纸类等七大类可回收物分拣情况,并向大家介绍了搭把手回收体系在整个宁波铺设进度、日常回收量、回收价格等具体信息,并向大家展示了“搭把手”垃圾智能回收箱的操作演示。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志愿者们还参观了搭把手智慧数据管理平台,这个智慧数据管理平台管理着全市所有搭把手智能回收箱体的数据,可以清楚的看到金属类、纸类、废塑料等等可回收物每日回收的重量,甚至还可以看到这些遍布在全市的智能箱体回收了多少饮料瓶。

各位志愿者们也认真的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记录着垃圾分类的知识,表示自己可以将这些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去,为城市生态文明建设,垃圾分类工作推动做出一份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嘉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