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城管部门自行采购消毒水制造机24小时生产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设备已经调配完成,已经调配生产出1吨多的消毒水了。”1月28日下午2:30宁波市生化处理厂的工作人员兴奋地说,边上一桶桶消毒水正被工作人员装上车运往老三区的环卫中心。从宁波市

“设备已经调配完成,已经调配生产出1吨多的消毒水了。”1月28日下午2:30宁波市生化处理厂的工作人员兴奋地说,边上一桶桶消毒水正被工作人员装上车运往老三区的环卫中心。

从宁波市城管环卫部门了解到,因疫情来势凶猛,为确保市民每天产生的垃圾得到有效处置,消灭收集运输过程中垃圾里潜藏的病毒,同时确保环卫工作人员作业环境的安全,消毒水的喷洒是每天必不可少的程序。

张师傅是海曙环卫中心一名普通的职工,这段时间他的主要工作是转运站消毒水的喷洒,每天5点左右开始一天的工作,将停在转运站里的垃圾车一辆辆消毒,对转运站所有料坑喷洒药水,对转运站地面进行不间断冲洗和消毒,平均每天消毒次数平均在5次以上,单就这一个转运站每天浓缩消毒水的使用量就达到了150毫升。

“消毒水是隔断病毒的一道屏障,我们的行业和垃圾打交道,某种程度上是病毒的汇聚地,做好消杀工作是对我们自己负责更是对全市的老百姓负责。”宁波市城管环卫部门负责人说,“目前消毒水的使用量惊人,平均每天市环卫部门就要使用约0.5吨浓缩消毒水,现有的供应相对紧张,自行采购生产设备也是主动的应对之策。”

据了解,此款消毒水制造机平均一小时可生产约1吨的调配消毒水,消毒水比市面上一般的消毒水更加安全,对人体无毒无刺激,对环境无污染,也更加保障了市民和环卫工作者的安全。现在,宁波市生化处理厂正在进行24小时生产,进一步保障我市环卫消毒水的有序供应。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