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联通确保通信畅通全力以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集团和省公司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控制工作的部署和具体要求,宁波联通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坚决履行通信企业的社会责任,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更坚决态度、更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集团和省公司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控制工作的部署和具体要求,宁波联通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坚决履行通信企业的社会责任,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更坚决态度、更严格举措、更果断行动,全力确保通信网络畅通、全面做好客户服务保障、坚决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攻坚战。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浙江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宁波联通高度重视,迅速展开行动,第一时间成立以公司总经理任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通信网络保障和大数据支撑组、市场服务组、政企联络组,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通信网络和服务支撑工作。

越是特殊时期,通信保障越为重要。宁波联通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执行7*24小时值班制度,针对160条党政军机关、疫情防控机构、医疗机构的电路等关键节点和重要设施实施重点保护、检测、巡查工作,确保网络安全平稳运行。在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宁波联通已投入优化和维护人员25人次,出动保障车辆14车次。春节期间技术人员轮流坚守,每日定时汇报网络监控指标,重点关注投诉情况,积极应对保障区域基站突发事件,及时做好网络分析与调整,筑好疫情防控网络保障安全墙。1月26日上午9点40分,奉化吴家埠通信杆路被过路的大客车撞断,造成吴家埠基站出局光缆中断,宁波联通网络维护人员迅速响应,冒雨前往抢修,仅三小时不到就将通信业务全部恢复。

为了满足疫情防控工作远程多方沟通的需要,宁波联通成立专家团队全力保障宁波市视联网应急指挥中心视频会议系统的稳定和畅通,高质量保障了浙江省政府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袁家军省长主持的“关于当前疫情部署”的省级视频会议和卫建委疫情防控和工作汇报等视频会议顺利进行。

宁波联通全面落实国务院“运营商要用大数据支撑疫情防控工作”指示要求,积极为当地政府部门和疫情防控机构精准提供疫情防控相关人口流动大数据分析支撑服务。在此期间,宁波联通还进一步加强了与卫健部门的联系工作,在确保公司短信系统的安全运行基础上,主动配合有关政府部门做好公益短信发送工作,截止1月28日14:00,已累计发送各类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公益短信961772条。

为积极防范新型肺炎疫情同时满足客户业务办理需求,春节期间,宁波联通有48家重点营业厅坚持开门营业,营业人员在做好严格佩戴口罩等自身安全防护基础上,为进厅用户提供了良好的现场服务,方便了他们及时查缴话费、购买手机、办理通信业务等。相关营业厅还并通过LED和展示牌,及时宣传,正面引导广大用户积极防控呼吸道传染病,取得了良好的口碑。

为了让用户足不出户即可完成查询、缴费、办理等业务,宁波联通按照互联网化转型要求,进一步强化了微信营业厅、手机营业厅等线上办理指引。同时,春节期间,宁波联通全体客户服务人员电话、微信实施实时畅通,每天安排至少23人值班轮岗,第一时间在线上为客户处理紧急、突发事件,确保通信畅通和问题的及时解决。春节期间,宁波联通已受理业务咨询和投诉1049件,故障报修162余件,为用户开通流量包4850户。

同时,为确保全体员工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岗位人员的身体健康,宁波联通通过多种途径采购和发放医用口罩约20000余个,并配备消毒酒精、体温仪等必要的防护设备,搜集全市员工及亲密接触人员来往、途径武汉的信息,同时建立疫情报告制度,加强疫情防控管理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宁波联通将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全力配合政府,服务广大用户,采取最有力措施,确保通信畅通,坚决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攻坚战。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