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行宁波市分行开通绿色通道全力支持抗疫防疫工作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建行宁波市分行高度重视把支持抗疫防疫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来抓,为打赢疫情防控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建行宁波市分行高度重视把支持抗疫防疫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来抓,为打赢疫情防控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

提供支持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专门政策。分行成立由行长任组长的应急小组,建立信息沟通机制,对疫情期间的金融服务给予快速响应。对疫情防控企业信贷需求足额予以满足,简化办理流程,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并扩大贷款利率下浮权限;对因疫情影响产生还款困难企业的建立应对预案,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

协助财政支付中心及时支付疫情防控款。大年初三、初四,奉化、北仑等支行接到财政中心支付疫情防控款需求,网点人员立即赶到营业网点,根据指令完成防控经费支付,确保疾控中心体温计、防雾布、鞋套等疫情防控物资相关款项的及时支付。截止1月30日,建行宁波市分行紧急拨付疫情资金共11笔,合计金额308万。

为疫情防控企业信贷需求开通绿色通道。建行宁波市分行疫情期间,为疫情防控企业信贷需求开通绿色通道,对于受疫情影响出现临时还款困难的重点行业、企业,以及暂缓开工的基础设施项目等,在符合监管规定的前提下,经与借款人协商后可采取调整贷款期限、变更还款方式、调整结息频率、减免利息、再融资等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适当放宽再融资类业务办理条件,可不受贷款本金压缩比例要求的限制,贷款期限可较现行制度要求适当延长。如第一时间为药企提供信贷支持,为宁波某医药公司完成企业的5000万元授信批复和贷款发放准备工作。

无偿为援鄂医护人员提供人身保险。宁波市卫健委公布了援鄂抗疫医护人员名单后,建行宁波市分行主动与市卫健委联系,搜集整理了共3批32名医护人员名单,为32名医护人员在疫情期间免费提供每人100万元的意外伤害及定期寿险保障;如上述医护人员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期间为其提供每人每天300元补助金。

为慈善组织公益捐款账户免收手续费。梳理宁波市级、区县市级的红十字会和慈善总会等慈善组织公益捐款账户25个,并上报总行纳入免收手续费白名单,确保对公、个人客户通过建行渠道向全国防疫专用账户捐款或汇划防疫专用款项,均免收转账汇款手续费。

借助金融科技力量助推企业正常经营。依托总行开发的“企业线上经营工具箱”,提供一键式在线经营管理服务,实现建门户、找客户、管经营、发薪酬、云服务、快融资、管园区等多项功能;通过企业网银线实现查询企业征信、打印信用报告,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解决了客户的实际困难。

依托裕农通乡村服务点加强科普宣传。引导广大裕农通业主和农民朋友关注“建行裕农通”公众号,并引入“宁波发布”本地政府疫情防控信息,助力政府提供防疫知识。宣传《建行大学病毒防控知识普及课》以及建行12项线上金融服务,为农村地区群众提供更多暖心服务。

[责任编辑:金佳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