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行宁波市分行凝聚合力战疫情保服务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工行宁波市分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总行党委和当地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工行宁波市分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总行党委和当地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既抓防控、又保服务,多措并举关心关爱员工,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主体责任担当。分行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组织全行开展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亲自部署、靠前指挥,班子成员坚守岗位、紧盯专防,从周密部署、强化管理、落实防控、加强检查和应急保障等多个层面入手,部署推动行内各条线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经营管理工作安排落实落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辖内各机构、部门基层党组织也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党员带头承诺、倡议等,增强全体干部员工“战”疫信心和决心,在响应中央和政府号召、自觉做好防疫工作、主动担当作为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强化疫情防控落实。该行把疫情防控放到第一位,迅速行动,抓细抓实。加强辖内各类人员排查,及时掌握外地返甬、疫情较重地区返甬和与确诊病人有直(间)接接触的员工及家属情况,配合街道社区落实居家隔离等有关措施,建立员工身体健康状况“天天报”制度。为解决防疫物资紧缺,该行发动全行员工利用各种渠道分批采购口罩、消毒液、医用防护手套、测温仪和紫外线消毒灯等物品,并紧急配送到各分支行、营业网点和业务库,保障一线防疫物资供给。加强人员管理,根据“人员精简、保障业务基本运转”为原则,落实AB岗要求,控制现场办公人数。加强办公(营业)场所管理和消毒,每天对进入办公场所(营业网点)人员进行身份核查登记和体温测量等,并要求佩戴口罩。加强现金杀菌消毒管理,配置紫外线消毒车,每天对进出库现金先消毒再出库。

强化金融服务供给。认真落实金融30条措施,充分发挥大行担当和服务优势,组织制定线上金融服务方案,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加大信贷投放,强化企业对接帮扶,全力做好疫情期间金融服务。在信贷支持上,疫情发生以来,该行主动加强与50余家生产疫情防控物资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的对接联系,掌握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和资金需求,通过应急保障通道特事特办,线上核定授信额度,妥善解决企业的资金需求。春节期间通过绿色通道为生产口罩等防疫物资的宁波康家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和汉科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分别提供了500万元网贷通循环贷款和200万元信用贷款。在结算服务上,积极为财政、医疗、交通等部门提供高效的资金结算服务,保证各类捐款及时到账并免收手续费,满足外贸企业外汇结算业务需求,春节假期间及时处理网银落地指令和收报业务200笔、跨境汇款85笔,财政集中支付业务11笔。在网点服务上,编发营业网点防疫30条措施,加强现场疫情防控;因地因情合理制定网点对外营业计划,安排好网点押运加钞、公示通告、对客系统维护等工作,引导客户多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和自助渠道、智能设备,解决居民金融服务需求。在客户维护上,积极满足居家隔离个人客户的金融理财需求,进一步制定完善线上服务方案,发挥分行远程维护中心和客户(服)经理线上维护作用,通过电话、微信、融e联等做好客户维护和业务支持。

强化员工关心关爱。分行党委十分重视员工健康,认真落实防疫期间员工关爱工作。节前,集中采购到一批口罩,在配送基层一线的同时,还发送给分行本部员工,纾解员工口罩紧缺困难。节日期间,收集编发防疫知识等通过微信群转发全体员工,普及防疫知识,做好心理引导,提振防疫信心。节后,分行党委和工会向全体员工发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倡议书》,号召干部员工牢记使命责任,加强自我防护,坚定必胜信心。

工行宁波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在一线指挥部署工作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