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见面,零接触。网上办,预约办!”——中河派出所疫情期间率先创新服务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全省进入一级响应以来,鄞州公安分局中河派出所的办证中心常常出现这样的场景——“曾警官,还不下班?这次要寄哪呀?”顺丰快递员问道。“麻烦了,张

全省进入一级响应以来,鄞州公安分局中河派出所的办证中心常常出现这样的场景——

“曾警官,还不下班?这次要寄哪呀?”顺丰快递员问道。“麻烦了,张师傅,寄到山东,弄好再下班,不耽误。”

刚发完快递,窗口民警小曾的手机微信便响了,一位山东来甬工作的王女士发来信息:“曾警官,我之前网上预约办理户口,现在因为疫情,来不了现场。但我孩子的户口咋办呀?”

曾警官回道:“放心吧,医院我已联系好,出生证副页会寄到所里,您户口的准迁证我刚刚已经寄给您老家,等您户口落好,孩子的户口就可以上好了。”

“真是太谢谢您了!我这要跑四趟的事儿没出门就能全办好!”王女士感激地回复。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鄞州公安分局中河派出所率先创新“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的工作模式,通过“不见面”、“零接触”的方法,一方面坚决守好窗口阵地,做到零失误、零疫情,以坚定的信念、必胜的信心打嬴这场战役;另一方面积极开辟便民新途径,以最快的速度、最简的程序确保群众在疫情期间办成事、办好事,赢得了办事群众的广泛赞誉。

据统计,作为鄞州公安分局业务量最大、最繁忙的办证窗口,中河派出所仅在疫情防控期间,就受理办结各类线上业务近百余件,切实做到了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在疫情期间,更是将服务做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

[责任编辑:金佳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