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浦发银行宁波分行:线上“金融管家”为外贸企业“跑腿”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今年注定给大家带来一些特殊的记忆,在过去的二十几个日夜,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与此同时,外汇汇率变化、境外汇款渠道也牵动着广大外贸企业客户的心,浦发银行宁波分行牢记金融机构使命,积极践行金融

今年注定给大家带来一些特殊的记忆,在过去的二十几个日夜,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与此同时,外汇汇率变化、境外汇款渠道也牵动着广大外贸企业客户的心,浦发银行宁波分行牢记金融机构使命,积极践行金融服务理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出多渠道线上服务,以不出门、不见面的方式,为广大客户提供线上金融服务支持。

线上结售汇系统,助力企业e同战“疫”

宁波和台州作为有外贸发达的城市,外贸企业众多,市场外汇汇率波动带来的影响尤其显著。

受疫情影响,2月份的人民币汇率较年前出现了大幅下跌,面对汇率市场的大幅波动,外贸企业苦于无法复工,财务人员不能及时到银行办理相关业务,企业客户只能看着眼前的汇率走势干着急。

关注到当前的汇率形势,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大力推广“外汇e联盟”的客户端线上远期结售汇交易系统。通过该系统,客户能足不出户、随地随时查看当前市场汇率价格,掌握市场动态并下单办理远期结售汇业务。

“整个流程下来,我们原先需要在银行耗时半天,现在缩减到了短短几分钟,满足了我们既保障疫情防控、又化解财务风险的迫切需求。”一位体验过的客户表示,该行还提供远程服务,通过语音、视频等方式为使用外汇E联盟的客户提供在线指导,帮助客户足不出户迅速掌握系统操作。截至2月13日,该行外汇e联盟业务累计落地客户8家,实实在在解决客户难题。

线上服务智慧运营,外汇汇入自动入账

2月12日,浦发银行宁波分行为宁波保税区一家贸易公司办理境外汇入汇款自动入账,入账金额约8万美元,虽金额不是很大,但客户无须企业跑银行、排柜面,以优质、高效的线上服务,献上金融关怀,全力保障企业客户的境外汇款需求。“这个好,方便快捷实用,给我省了不少功夫”,该公司相关财务人员表示。

“跨境结算线上办,汇兑结算不麻烦”,在特色鲜明的业务优势基础上,该企业疫情期间共有14笔业务实现顺利收款、快速到账。

“境外汇入汇款自动入账是我行投产优质跨境客户通过SWIFT渠道智能审核、自动入账的业务,标志着汇入汇款正式迈入智慧2.0时代。”据统计,2月1日至2月12日期间,浦发银行宁波分行本部白名单客户自动入账129笔,覆盖38家企业客户。

疫情当前,线上“金融管家”来跑腿!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全力做好各类金融服务,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与企业共克时艰,展现了专业、高效、先进的企业形象,为加深银企合作、增进银企伙伴关系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王嘉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