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党旗飘扬35】“我也想成为这样的人!” 招宝山街道两夫妻在疫情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愿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请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一线考验我。”2月11日,刚刚忙碌一上午,为临时值守点义务送完餐的康泰国际旅游有限公司镇海分公司负责人李芸

“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愿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请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一线考验我。”2月11日,刚刚忙碌一上午,为临时值守点义务送完餐的康泰国际旅游有限公司镇海分公司负责人李芸燕、张峥峰夫妻俩,双双向顺隆社区党委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从大年初五开始,家住招宝山街道李芸燕、张峥峰夫妻就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在书香楼、滨江小区等散居楼群卡点为来往人员登记信息、测量体温,从傍晚5点持续到晚上8点,李芸燕从不叫苦叫累,因为在她身边还有党员的榜样力量,寒风中、夜幕里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

“这几天,看到快80岁的老党员李名法主动请缨,腿脚不好的他还每天从早到晚宣传、劝导、值守。党员志愿者不畏艰难、冲锋在前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们,我也想成为这样的人。”李芸燕说这些党员更坚定了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信念。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李芸燕夫妻双双主动报名参与社区抗击新冠病毒志愿者,白天帮助社工发放出入证,在居民群里宣传正能量;夜间在散居楼群值勤,引导居民主动进行健康自查上报……从清冷的晨曦到寒冷的深夜,夫妻俩一直坚守。

“中餐来了,赶紧趁热吃!”“谢谢,我们自己搬,您再给别的岗送去吧!”每天中午11点刚过,李芸燕夫妻满载着爱心午餐的送餐车来到各执勤卡口,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送上热腾腾的饭菜。原来,看着值守工作人员有时中午只能吃泡面,李芸燕夫妻又化身“义务送餐员”,从一开始的附近数个小区,到如今街道所有11个社区及集中隔离点,每天约350份饭,挨个送到位,绝不遗漏一位。

往往一圈2个小时送下来,自己的饭菜早已凉透,用热水泡会,草草将就一下,又迅速赶往疫情一线执勤。此时,由于家中没人,这些天,他们的儿子不得不自己泡个面,或热热前一天晚上妈妈做的饭,解决一日三餐。“虽然辛苦,但是很充实。接下来的疫情防控任务还非常艰巨,我希望能够作为一份子,与中国共产党人一道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李芸燕说。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