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节后浙江首个110千伏电网工程宁波复工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2月13日上午8时许,在宁波市宁海县时代大道,15名工程施工和管理人员带着口罩,依次排队经过测温后,进入220千伏跃龙变配套110千伏时代大道上改下工程的电缆沟施工现场,随后场地内一台履带式液压岩石破

2月13日上午8时许,在宁波市宁海县时代大道,15名工程施工和管理人员带着口罩,依次排队经过测温后,进入220千伏跃龙变配套110千伏时代大道上改下工程的电缆沟施工现场,随后场地内一台履带式液压岩石破碎机击碎混凝土石块的轰鸣声打破了周边的宁静。这标志着节后浙江首个110千伏电网工程复工,助力地方政府快速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近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推出全力恢复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20项举措。在保障重点工程建设方面,该公司全面梳理年度电网工程开工投产计划,重点推进17项电网补强和地方民生急需的工程项目。

该工程是220千伏跃龙变整体迁建工程的重要配套工程,全长3.5公里,项目总投资2.07亿元,于去年12月底开工,计划今年迎峰度夏前投运。跃龙变整体迁建工程投运后将解决老跃龙变超负载问题,从而提升宁海县城区的供电可靠性。

宁海县委县政府对该工程的复工审批给予了大力支持。宁海县发改局及时组织县住建局、县供电公司、宁波送变电、永耀监理等相关单位进行联合查勘,做好人员进场施工相关准备工作。

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在建电网工程分批次复工。该公司组织施工、监理单位编制并严格逐条落实防疫复工方案;加强人员筛查,建立完备的全口径员工及外施队伍人员的“一人一档”;逐一排查作业人员来源,优先考虑疫情风险低的地区人员到岗。按照最小施工作战单元,组织人员分批次分区域分阶段进场施工,严格开展作业人员入场体检,“复工五项条件”核查等工作。该工程首批进场的15名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均为本地籍人员。

在工程作业期间,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对工程现场实施封闭式管理,严禁外部人员随意进入施工区域;严格执行一口罩、两测温、三食宿、全消毒的要求,即每人每天一个口罩,每天两次测温,吃饭住宿保持三米距离,活动场地和施工机械每天进行消毒,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责任编辑:沈梦晓]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