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应对春雪天气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根据气象部门最新信息,宁波市在2月15日将出现寒潮天气,预计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10~11℃,16日-19日的最低气温2~-1℃,可能出现雨雪冰冻现象。为积极应对寒潮及雨雪冰冻带来的影响,同时结合

根据气象部门最新信息,宁波市在2月15日将出现寒潮天气,预计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10~11℃,16日-19日的最低气温2~-1℃,可能出现雨雪冰冻现象。为积极应对寒潮及雨雪冰冻带来的影响,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市人民生活秩序不受影响,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以赴做好应对工作,最大程度地降低极端灾害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环卫在安装调试除雪设备

落实应急预案。根据市、区防汛防台抗旱的工作要求和精神,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一时间落实好相关工作举措,一手抓防疫工作不松懈,一手抓雨雪冰冻天气应对不马虎。2月14日,立即制定出台《关于切实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明确责任和分工,将相关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局属各科(队)、中心结合本行业实际,按照职责分工,完善本单位的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响应和处置工作机制,启动应急预案,落实人员、设备、物资,确保分工到人、职责到人。

充实物资储备和应急队伍。根据雨雪冰冻天气应对的情况,提前充实物资及装备。截止目前已经准备扫雪综合车2辆、小型除雪车2辆,应急车3辆,撒布机6台,扫把1080把,铁锹1000余把,融雪剂100余吨,保养布180卷,编织袋11000只,草包近10000只,冷补沥青25吨。提前落实好21支240余人组成的抢险应急救援队伍,根据可能出现的雨雪冰冻影响,及时做好巡查管理、扫雪除冰等工作。

环卫在安装调试除雪设备

提高巡查频率。合理安排人员,在确保日常保洁和防疫工作任务的同时,对城区主要桥梁路段、高架、道路桥梁进行不间断巡查,特别是机场高架(海曙段),夏禹路高架,通途路高架(海曙段),南外环高架(海曙段)等主要高架及立交桥梁加强巡查频率,重点保障匝道、互通等路段。一旦发现道路结冰积雪等情况,按照应急预案,落实人员、车辆和物资,做好高架和立交桥梁的除雪除冰作业,确保交通畅通。

做好实时监控。区智慧城管平台加强视频监控、多渠道、多途径收集防雪抗冻信息,跟踪监测、研判预警,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同时,开启视频监控对中心城区主要路段、桥梁、涵洞进行实时监控,同时要求网格巡查员针对中心城区内存在安全隐患的例如树木断枝、井盖移位缺失、坑洞坑洼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加强在雨雪天气下的路面巡查工作,以便快速、有效应对降雪可能产生的路面结冰情况。

[责任编辑:王嘉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