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等妈妈和临空的叔叔阿姨们打败了“病毒”,就陪你们登黄鹤楼看长江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您拨打的号码是空号”“你是谁呀,你们找错人了……”“我就要来

“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您拨打的号码是空号”“你是谁呀,你们找错人了……”“我就要来,你们管得着吗?”“好的,谢谢你们临空的疫情防控温馨提醒。这么晚了,你们也辛苦了,注意早点休息!”

……

自2月5日早上起,许佩佩就和她宁波临空经济示范区指挥部及管委会的其他9名同事一起,天天呆在电脑旁,用手机或办公室座机,一遍又一遍、一天又一天,不论理解支持、不论谩骂批评,他们都心态平和的给即将来宁波栎社机场的重点区域重点人员拨打电话,提前告知这些旅客关于宁波疫情防控方面的最新政策信息,提醒、建议这些旅客尽可能的“取消计划行程”,告知部分不愿意改变行程的旅客相关注意事项。临空指挥部及管委会的同志,都亲切称他们为“临空提前电话劝阻劝返工作小分队”。

身为人大代表的她:为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打电话”

经历了多次“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终于联系上了临空经济示范区管委会的许佩佩。通过交谈,知道她之前正在同即将来宁波栎社机场坐飞机的一名重点区域旅客通电话。

“很高兴,能通过打电话这种方式,为疫情防控工作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心里真的很开心!”身为海曙区人大代表的许佩佩说:“身为女同志,身为孩子的妈妈,我们女同志没法像我们临空指挥部及管委会的‘爷们’那样,深入抗疫一线,‘5+2’‘白+黑’24小时坚守机场,刚毅果决、灵活机动,现场协调处置各类疫情防控的疑难杂症。”

许佩佩表示:“我们也很自豪,通过我们耐心细致的防疫政策讲解,以及一次又一次不厌其烦的劝说,一半以上来自重点区域重点人员都改变了行程。这给机场和各区县(市) 防疫一线的兄弟姐妹稍稍减轻了工作压力。”

据了解,“临空提前电话劝阻劝返工作小分队”中共有4位孩子妈妈——许佩佩、闻淑佳、崔迪、吴旭丹,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她们甘愿奉献,用心用情服务旅客,展现了能征善战空港娘子军的风采!

截至目前,小分队人均每人每天拨打电话50来个,累计拨打电话4500多次,累计开展电话劝阻劝返旅客1550余人,经劝导决定取消或承诺取消进出港行程旅客近800人,占比51%。提前劝阻不仅降低了旅客往来机场感染风险,避免了来回奔波和经济损失,而且也体现了宁波市“以人为本”的治理理念,增强了群众对打赢防疫战的信心和对政府的信任感,同时也减轻了各属地政府的防控压力。

身为孩子母亲的她: 带着两个孩子一起和病毒“打仗”

作为妈妈,许佩佩每天早早到家里的阁楼给来自重点区域的重点人员拨打电话。许佩佩解释,“一方面是担心影响家人、尤其是小朋友休息;一方面是和小孩子错开使用电脑的时间,因为小孩子白天需要上网课。最主要的还是担心如果电话打晚了,怕旅客已经在赶来宁波的路上了,让旅客白白跑一趟。”

通过许佩佩“临空提前电话劝阻劝返工作小分队”的战友崔迪,我们了解到,许佩佩家里的两个小孩子,也在和“病毒”打仗。

“我用画笔支持白衣天使,武汉是他们的阵地。画纸就是我的阵地。我用画笔支持他们打败冠状病毒。虽然我不在现场,但我守在家里,认真学习,就是对白衣天使们最大的支持……”——许佩佩正在读三年级的大女儿在她《宅家小故事》画作中写道。

“今天我们来讲一讲怎么打败这个病毒:第一条是尽量待在家里,第二条是出门要带口罩,第三条是勤洗手,第四条是做好垃圾管理。”许佩佩的正在读幼儿园中班的小女儿稚嫩的战“疫”宣言登上了她们学校的公众号。

……

众志成城,战“疫”必胜!

春天早已来到,疫情终将过去!

身为“人大代表”和“孩子母亲”的许佩佩在微信朋友圈写道——“女儿已经会背《黄鹤楼》了,说好要登顶看汉江长江交汇的。期待着那一天早点到来!”

[责任编辑:金佳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