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科技局黄志明局长赴奉化开展驻企联企“三服务”活动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2月23日下午,市科技局黄志明局长赴奉化开展驻企联企“三服务”活动,

2月23日下午,市科技局黄志明局长赴奉化开展驻企联企“三服务”活动,详细了解防疫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情况,帮助科创平台(企业)解决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黄志明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科创平台(企业)万不可麻痹大意,要做细做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防疫与复工“两手抓、两不误”,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强化科技服务供给,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发展总体战提供强大科技动能。奉化区科技局、岳林街道、西坞街道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宁波市英特灵气动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为呼吸机等医疗设备提供零部件配套的生产企业。在公司厂区,黄志明详细询问企业防疫相关举措和员工返岗复工情况,得知公司正加班加点生产医疗设备零配件时,黄志明为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点赞。他指出,医疗设备生产是当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保障,企业要强化使命担当、保持战时状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把生产组织好、调度好,尽最大努力释放产能。

在宁波奉化凤麓新材料加速器,黄志明走访宁波酒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宁波锋成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实验室,详细了解企业和实验室产品研发、中试及推广应用情况。他强调,要千方百计克服当前人员有限、运输不畅等方面困难和问题,想尽办法让员工全部到岗工作,全力以赴抓好产品研发和项目推进,确保产品研发和项目建设进度保持总体平稳。

在启迪众创工社创新中心,黄志明在入口处体验宁波泰博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一款人脸识别测温仪,听取企业研发的智能测温仪和水质检测无人船等产品介绍。黄志明对企业紧跟市场需求、加快产品研发表示肯定,并勉励企业要进一步完善产品技术,加快推广应用,为防疫大局做贡献。随后,黄志明检查了宁波锋成先进能源材料研究院开工后防疫工作运作情况,并代表宁波市科技局向研究院赠送防疫物资。

在驻联服务企业宁波瑞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宁波瑞凌节能环保创新与产业研究院),黄志明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项目建设面临的困难。座谈会上,针对宁波瑞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提出的生产外协不畅、客户拜访难、项目工期延误等方面问题,黄志明指出,疫情防控期间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大云办公、电话网络等技术应用,千方百计破解实际难题。他强调,科创平台(企业)复工复产要不忘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缺位不得、懈怠不得,要以最严密的防控举措保护好员工;要提升研产能力,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速释放产能,构建创新链、产业链发展闭环;要强化科技服务,产业技术研究院、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科创平台(企业)要积极参与宁波市科技局号召开展的百家科创平台服务万家企业行动,梳理工业科技服务清单,主动帮扶企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总体战提供坚实有力的科技支撑。

黄志明还赴宁波霖华塑胶有限公司,深入车间查看复工复产和产线运行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在加强科技服务、科研攻关等方面的实际需求,与企业负责人探讨了加强车间自动化生产线改造问题。他强调,企业要加强产品创新,加快提升产能,科技部门将切实当好“店小二”,努力帮助企业解决创新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扶持科创企业做大做强,为打赢“两战”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