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浙江宁波: 精准服务送企业 智慧供电助春耕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傅总,冷冻分装车间这台小型电动机使用年限过长,部分线路已经出现故障,影响正常供电,我们会免费为你们提供更换服务。”3月3日下午,在奉化大埠冷冻公司车间,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奉化红

“傅总,冷冻分装车间这台小型电动机使用年限过长,部分线路已经出现故障,影响正常供电,我们会免费为你们提供更换服务。”3月3日下午,在奉化大埠冷冻公司车间,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奉化红船党员服务队两名队员正在排查用电隐患,为企业帮助解决用电难题,这也是宁波供电公司开展“三服务”惠企惠农服务的一个缩影。

2月23日以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以问题为导向、以服务为抓手,下沉一线、主动上门,在严格做好防疫措施的基础上,紧紧围绕“服务政府、服务重点企业和项目、服务中小微企业”三个层面,持续应用“企业复工电力指数”,协助政府有效掌握复工进度,精准施策帮扶企业及时复产。

随着社会复工复产大潮以及春耕时节的到来,为了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延伸服务触角,宁波供电公司广泛发动各县区供电公司迅速组建三服务专项党员服务队,以党员干部为主力军,因地制宜走访中小企业,暖心服务深入田间地头,让供电保障更加精准、更高效、更主动地落到企业困难处,送到农耕急需处,确保防疫情、促发展两手抓到位。此外,该公司还建立公司领导、基层单位负责人、网格客户经理三个层级的助企服务梯队,在积极宣传惠民助企相关举措的同时,着力解决企业复工用电实际难题,有效监督全员“三服务”专项行动执行落实情况,全力保障复工复产企业安心用电,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宁波市大埠冷冻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冷冻储藏各类农产品的企业,最近刚刚收进了约80顿蔬菜,接下来马上就要进入毛笋收购旺季,现在正抓紧把去年秋季冷冻的桔子出掉一部分,以腾出库容。由于刚收进来的新鲜农产品在入库前有几道粗加工工序,一旦出现停电事故,会造成产品变质,带来较大的经济损失。企业负责人傅大方说:“2月13日复工以来,在各级政府的帮助下,我们已经初步克服了用工紧张问题,加上供电公司随时上门提供贴心的服务,我对完成今年的生产目标更加有信心了。”

接着,服务队马不停蹄地来到了奉化区江口街道麦浪农场。麦浪农场拥有数千亩农田,还兼营着田园观光项目。“竺场长,春耕马上就要开始了,这些农用线路我们再来给您巡查一遍。”队员们热情地对正在田里作春耕前准备工作的农场场长竺海龙说。一路沿着380伏农用电线巡查完毕后,队员们提出了建议:“现在农场新添了几台现代化农机设备,建议你在这里加装一个电表箱,我们会帮你免费安装好。”竺海龙听了后连声说:“对对,你们供电服务队服务周到,想得也周到。”

时间临近中午,服务队又赶到宁波海威汽车零件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专门向世界知名汽车企业提供零配件的规上企业,目前复工率百分之九十,电力指数基本已达到去年同期水平。看着到处忙碌着巡查用电设备的服务队队员,企业行政总裁俞璟说:“我们企业使用的很多设备对用电可靠性相对较高,在目前这样的关键时刻,有供电公司提供专门的服务,我们感到很安心。”

[责任编辑:沈梦晓]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