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东钱湖“小分队”全力开辟企业用工“第二战场”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东钱湖企业能否尽快摆脱疫情影响,关键在人。千难万难抢到人就不难、千辛万苦抢到人就不苦,要敢抢、快抢。”针对当前复工企业普遍存在的用工紧缺问题,宁波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东钱

“东钱湖企业能否尽快摆脱疫情影响,关键在人。千难万难抢到人就不难、千辛万苦抢到人就不苦,要敢抢、快抢。”针对当前复工企业普遍存在的用工紧缺问题,宁波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党委书记褚银良作出指示,要勇当先锋、勇打头阵,跑出用工保障加速度。

根据领导指示精神,东钱湖管委会迅速启动“定点拉人、定向招人”赴外招工揽人行动,全力开辟企业用工“第二战场”。2月26日,管委会首批3支招工小分队分赴贵州毕节、江西上饶、河南商丘,精准开展劳务供需对接,助推全区企业复工复产。

2月28日23时30分,行动以来的第一辆返岗就业直通车顺利抵达东钱湖,15名从江西上饶返回的企业员工平安返回,这也标志着东钱湖“双定”行动首战告捷。

为有效缓解企业“用工难”,东钱湖区镇两级联动,通过企业员工社保参保大数据分析,摸清贵州毕节、江西上饶、河南商丘为东钱湖企业外来员工主要分布地,相关部门一方面利用区镇各级信息服务平台,发布《关于协助企业员工返岗复工的通知》。另一方面安排专人与涉及三地员工的354家企业逐一联系,汇总信息,确保三地未返岗员工排摸工作不漏一企一人。

行动开展以后,招工“小分队”分赴三地,与当地人社部门建立联系,依托当地人力资源招聘平台发布“定向招人”信息。同时,根据未返岗员工名单,逐一电话联系,核实确认人数,协调交通运输工作,落实接送返岗事宜。

“我们目标很明确,首要任务就是把企业的老员工都接回来,同时积极拓展企业需要的新员工。在当地宣传东钱湖的政策和环境,努力构建长期的劳务对接关系。”东钱湖人社局金国祥说。

截至3月2日下午,已有83名员工通过“双定”行动召回,其中58名员工已抵达东钱湖,25名员工正在返岗途中。

按照省市“更好服务保障企业用工”的工作要求,下一步,东钱湖管委会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持。鼓励较大规模的企业包车接回员工,小型企业由政府牵头协调拼车,破解因交通受阻影响员工返岗问题。通过多种形式发布招聘公告,走出去到劳务输出大省、市和地区,提高招募效率和速度。此外,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地出台大力度的奖励政策,增强对人才的吸引力,提升企业和机构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