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冠疫情大考!工行宁波分行的抢答题、必答题、选择题和附加题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考试。

素材支持:

宁波市金融办

工商银行宁波市分行

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考试。

有人考砸了。

有人却打起十二分的斗争精神和“赶考”状态,认真作答。

工商银行宁波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陶飚指出,这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是对该行经营管理能力的一次考验,考验每个工行人的信心和胆识,能力和水平,作风和精神。

2月17日,陶飚等行领导陪同宁波市李关定副市长到工商银行宁波市分行调研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金融服务“必答题”:

聚焦疫情防控企业

在疫情中,尽快尽力满足防疫一线紧急资金需求,支持疫情防治一线企业复工复产,是金融支持抗疫的“必答题”。这道题考的是工行人的初心和使命,考的是国有大行的责任和担当。宁波工行人做到了使命必达。

医疗系统是抗击疫情的一线和中坚力量。2月20日,工行宁波市分行了解到宁波某医院因疫情急需采购医用物资,而该医院目前在各家金融机构均无融资,当即为该医院开通“绿色通道”,从资料搜集、新客户准入预审、评级授信报告撰写、到授信审查审批,分行相关部门连夜加班,不到24小时内完成该客户1亿元的授信核定,第一笔5000万元贷款已投放,全力保障医院抗击疫情。

针对医药、医疗器械、医疗机构等领域紧急的资金需求,工行宁波市分行快速行动、主动沟通、特事特办,全力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信贷资金需求。建立了包含国家级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省级重点企业及宁波市应急物资生产重点企业等在内重点支持保障企业库,并迅速组织地毯式摸排,逐户对接了解企业资金需求情况,做到应贷尽贷。截至2月28日,已累计为宁波市康家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汉科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疫情防控企业发放了7.53亿元贷款,全力保障企业资金充足。

宁波瑞诺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电子测温仪的企业,其产品作为抗疫战略物资受到省市政府的高度关注。但由于资金、人工等制约,企业产能无法扩大且后续生产存在困难。在了解到企业需求后,工行明州支行经多次沟通协调,最终决定以总行抗疫贷款白名单的形式向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300万元。

图为工行明州支行客户经理了解宁波瑞诺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资金需求

快速响应“抢答题”:

聚焦实体制造业

年初以来的新冠疫情,给民营制造业企业带来诸多影响。宁波是制造业之都,正在着力建设“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加快先进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工行宁波市分行全力聚焦辖内民营制造业客户,快速响应特殊时期实体制造企业的信贷需求,加快审批流程,向总行争取制造业贷款规模。

企业零次跑,快速享受中央疫情防控财政贴息政策。企业只需提交一张申请表,通过财政部门和银行之间的协同联动,在2个工作内完成企业的贷款审核。

精准服务,“输血”抗疫转产制造业。疫情发生以来,宁波市多家企业积极响应宁波市委市政府号召,复产和转产口罩等防疫用品。工行宁波市分行在获悉雅戈尔集团、均胜电子、博洋集团、中哲制衣等企业转产抗疫物资采购和口罩生产之后,第一时间通过配置骨干精准对接、开展专属服务,已为部分转产制造业企业紧急发放疫情专项贷款共计6300万元,全力满足企业应急物资生产过程中原材料采购的资金需求。

雅戈尔集团是我国品牌服装行业龙头企业,疫情以来,紧急组织百名工人学习口罩生产工艺,通过对现有服装生产流水线进行改造升级,将纯手工与机械辅助相结合,积极研发和转产新型汉麻材质口罩,工行宁波市分行获悉雅戈尔集团转产口罩生产急需采购抗疫物资原材料时,第一时间完成3000万元抗疫专项贷款的审批并发放。

图为工行宁波市分行公司大客户服务中心总经理走访口罩转产企业

2月27日,工商银行宁波市分行又向宁波中哲制衣有限公司核定授信1500万元,用于口罩生产,为企业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快速响应,“输血”复工复产制造业。当前,有序复工复产、快速达产达能已成为战“疫”的当务之急,工行宁波市分行通过宁波市复工复产名单及时了解金田集团、博洋集团等制造业企业疫情期间存在短期资金需求,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开辟快速评级授信等绿色通道,把复工复产、保障就业、稳定实体经济的支持工作做实做细,全面满足制造业企业流动性需求。2月3日以来,工行宁波市分行在15个工作日内为雅戈尔集团、奥克斯集团、均胜电子、博洋集团、金田集团等一批制造业客户新增投放制造业贷款21笔,金额达到20亿元,全力支持我市制造企业复工复产。

图为工行宁波市分行客户经理等候在雅戈尔厂区外交接贷款资料

疫情期间,工行宁波市分行第一时间为宁波博洋家纺集团有限公司量身定制了“线上+线下”的融资支持方案,在高效完成优惠利率的两笔1200万元疫情防控贷款后,又根据企业复工后采购原材料的需要,为企业线上开立电子银行承兑汇票4750万元,增配流动资金贷款5000万元,全力支持企业在特殊时期的流动性资金需求。同时,为近5000名博洋家纺集团员工代发1900余万元工资及防疫补助,获得了企业好评。

此外,工行宁波市分行还全力支持雅戈尔集团全面复工前的原材料采购集中付款需求、奥克斯电气和奥克斯空调的临时性流动资金贷款需求和金田集团复工后的电解铜等原材料采购资金需求,为制造业龙头企业新增制造业贷款,让制造业企业“满血”复活。

量身定制“选择题”:

聚焦外贸商贸企业

2月18日商务部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稳外贸稳外资促销费工作的通知》,出台20条举措,要求各地政府和金融机构采取差异化施策帮扶外贸、外资、商贸流通企业有序复产经营。

宁波是外贸大市,疫情发生以来,外贸商贸上下游产业复工推迟、物流阻塞、订单取消,行业承受重压,面临严峻挑战。工行宁波市分行借助工行国际、结现、票据等多专业多样化优势,多项选择、多措并举,针对客户实际问题精挑细选合适的产品服务,为外贸企业从采购、生成、销售到经营周转,提供全方位、全贸易链的金融支持,积极应对“服务外向型经济”这道选择题,一户一策、量身定制满足特殊时期外贸企业的金融需求。

前程集团,创新发展“线上+线下”融资产品组合

2月2日晚,该行分管领导接到前程集团董事长电话,了解到该集团受疫情影响临时性资金短缺,立即下达工作安排。在分行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当晚在公司大客户服务中心成立应急工作服务小组,并于2月3日上班第一个工作日就完成121笔、1211万美元国际业务,同时为其量身定制融资组合产品,15个工作日内为其提供各项线上线下融资业务4.67亿元。

期间,为其开通线上银行承兑汇票、线上工银e贴的准入,通过线上办理银承1亿元、线上工银e贴6450万元;针对短期流动性压力,为其新增流动资金贷款1亿元,办理进口押汇81笔、金额1540万美元,开立进口信用证31笔、金额1499万美元。工行的积极作为深受该集团董事长的肯定,对该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表示赞赏,并亲自致电表示感谢。

中基集团,量身定制个性化金融服务方案

在得知中基集团受疫情影响需短期流动性支持后——

紧急为其新增流动资金贷款3亿元;

对于其到期的国际进口信用证,办理进口押汇4200万美元,缓解企业疫情期的付汇压力;

了解到企业美元资金沉淀时间较长,有增加收益的需求,2月18日为其办理首笔“掉存通”业务,金额592万美元,同时办理增强型结汇600万美元,确保在约定时间锁定外汇汇率,保证产品收益;

积极推进以中基资源为核心客户的供应链融资方案,缓解其上下游中小企业的资金支付压力。

共同抗疫“附加题”:

聚焦战疫志愿服务

疫情期间,工行宁波市分行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想方设法帮助更多员工、更多基层、更多客户,解答好“联防联治、共同抗疫”这道“附加题”。

战“疫”工行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志愿服务,协助当地政府部门和社区开展公交车消毒、菜场入口测量体温、复工企业防疫检查、社区人员排查等工作。

为助力疫情防控,工商银行宁波市分行还发起爱心捐款活动,全行员工累计捐款77万多元,善款通过工总行工会牵头第一时间汇聚到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一线,专项用于武汉地区疫情防控。

工商银行宁波宁海支行成立抗疫志愿服务小分队帮助公交线路有序恢复运行

工商银行宁波象山支行组织志愿者在当地菜市场入口处为群众进行体温测量

工商银行宁波高新区支行志愿者检查区内复工企业防疫情况

宁波江东支行退休员工69岁的陈佩君在小区门口做义工

抗疫斗争胶着对垒,抗疫大考仍在进行。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最关键阶段,如同大考中解难题解大题的时刻,工行宁波市分行坚持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用上全部精力、拿出过硬本事,沉着应对、创新发展,与企业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破解“必答题”“抢答题”“选择题”“附加题”这一道道难题,力争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王嘉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