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工行在行动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1月31日,工行宁波市分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1月31日,工行宁波市分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总行、市委市政府和监管部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金融服务保障,竭力维护员工和客户身体健康。工行宁波市分行各层级、各专业广泛动员,迅速行动,为疫情防控积极作为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行长陶飚结合总行和监管部门最新工作要求,就全行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六方面部署。分行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协调各方面力量迅速妥善处置应急事项,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1月31日下午,工行宁波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陶飚一行又马不停蹄奔赴一线慰问基层员工了解网点疫情防控情况,叮嘱一线员工在做好服务工作的同时,要加强自我保护。

01 疏通疫情防控“融资路”

针对医药、医疗器械、医疗机构等领域紧急的资金需求,工行宁波市分行迅速行动,主动对接,通过制定专项服务方案、开辟绿色审批通道、确保信贷额度等措施,为防控疫情的物资生产、运输、储备等提供专业高效的服务。

宁波市康家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医疗手术用敷料包、床单、口罩等,产品主要供应省内各大医院,企业20年来一直与工行奉化支行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自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开始至今,工行奉化支行第一时间联系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和资金需求为其配置了网贷通循环贷款,授信额度500万元,全力保障企业资金充足。

宁波汉科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第一、二、三类医疗器械的企业,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需要,企业在春节假期加班生产医疗防护用品。杭州湾新区支行主动了解到企业融资需求,开启融资绿色通道,在1月31日用半天时间顺利为企业发放信用贷款200万元,用以支持企业生产防疫物资。

02 打开疫情防控资金流“绿色通道”

对财政、医疗、防疫、交通等部门等单位提出的有关疫情防治的金融服务需求,工行宁波市分行迅速建立绿色通道机制,第一时间响应处置,及时保障疫情防控一线金融服务。

1月24日除夕夜,工商银行宁波江北支行接到上海铁路局宁波车务段紧急通知,要求次日配合做好铁路车票退款的汇款和提现工作。接到通知后,工行江北支行迅速行动成立铁路退票应急服务小分队,积极与市分行相关部门联动合作,于次日成功将资金划转至浙江省其它地区各个车站相关账户,处理铁路退票汇款20笔累计金额1115万元和取现2笔累计金额312万元,其高效专业的抗疫金融服务得到了相关部门的认可。

工行奉化支行于大年初二晚接奉化区财政局紧急通知,要求配合做好疫情防控资金拨付工作。工行奉化支行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安排人员于1月27日早上准时到岗待命,在财政局预拨款单送达后,第一时间进行拨款处理,将资金划转至区卫生健康局,再划转至区内3家指定医院和疾控中心,本批资金共计300万元当天拨付到位,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

03 建好网点服务“应急通道”

疫情面前,工行宁波市分行综合考量区域疫情防控要求、客户业务办理需求等情况,适时调整对外营业网点数量和时间。同时全面梳理岗位备份情况,落实重要岗位备岗机制,实行关键岗位A、B角工作制,切实为网点营业提供人力保障,保障网点正常对外营业。

在现金收付方面,加大现钞备付,做好收付的现金消毒杀菌工作,最大限度提高原封新券投放比例。工行象山支行发现客户较大金额现钞封条上有“武汉”字样,经确认现钞于近期从武汉带回后,立即进行专包消毒封存,并启动对网点柜面和相关机具的消毒工作。

 

[责任编辑:王嘉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