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战“疫”路上的工行人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战“疫”路上,我们一直都在在医疗物资生产的第一线在医务工作人员的大后方在爱心捐款的行动中在需要我们的地方,散发工行人的光与热

战“疫”路上,我们一直都在

在医疗物资生产的第一线

在医务工作人员的大后方

在爱心捐款的行动中

在需要我们的地方,散发工行人的光与热

 

在医疗物资生产的第一线

疫情发生以来,我市企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转产或进口防疫用品和应急物资。工行宁波市分行公司大客户服务中心全面梳理纳入我市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重点企业及迫切配套企业名单,对均胜、博洋集团等转产企业提供疫情专项贷款,保障这些企业对防疫医用物资生产和进口的资金需求。

沈哲和柳晓是工行宁波明州支行的对公客户经理,在得知片区内企业受疫情影响存在资金缺口后,他们放弃春节假期从正月初五就开始逐户了解企业状况。在了解到宁波瑞诺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急需资金扩大电子测温仪产能后,两位员工克服重重困难上门尽职调查与企业建立信贷关系,并积极与总行沟通争取额度和优惠利率,最终在极短时间内为企业发放抗疫贷优惠利率流动资金贷款300万元,支持企业采购额温计外壳原材料和电子件。

2月9日下午,宁波第四批医务人员紧急驰援湖北,急需提取现金以备不时之需,工行东门支行得知这一情况后紧急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提取大额现金,赢得了院方的高度认可。

在医务人员的大后方

前方战士,工行坚定做您的大后方!在工行宁波市分行就有20多位医务人员家属,他们全力支持自己的亲人投入战“疫”,用爱的力量为打赢防疫阻击战作贡献。

(图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陶飚慰问赴汉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家属禹湘杰)

近日,宁波分行党委对医务人员家属进行了慰问,并通过他们向奋战在一线医务工作者表达最深切的问候。

●儿子心中最美的人

“大多数患者很焦虑,担心病很难看好,担心家人,希望把住在其他医院的家人搬到这里来……不少患者失眠,有些非常抑郁苦闷,有些感到绝望,放弃治疗或者不配和治疗,甚至不吃饭。一个上午下来,51个住院病人看了个遍,连同重症病人,共疏导了10个”,这是禹海航的援鄂手记。

2月9日凌晨,禹海航接到援鄂医疗队紧急组队电话,就毫不犹豫的奔赴“疫”线了,甚至未来得及和睡梦中的儿子告别。禹海航是江北支行禹湘杰父亲,宁波市康宁医院副院长,为心理类主任医师,到武汉后主要负责病人和医生的心理危机干预辅导工作。父亲的言传身教深深地激励了儿子,他是儿子心中最美的人。

●家是温暖的港湾

本次新冠疫情确实要比想象的来得快,来得汹涌。1月24日除夕,正当大家开启假日模式的时候,高红和疾控中心的同事们却已投入了抗疫战斗。当她晚上完成上送省疾控新冠样本任务回到家时,春节联欢晚会早已开始,而全家人一直在等着她吃年夜饭。家人的理解与支持让她感到无比的温暖。国际业务部的陈锋回忆起自己妻子无不自豪。

整个春节期间,高红带领着她的微检团队都持续奋斗在宁波抗疫的最前线。每天面对大量携带有高度传染性的样本,他们无惧生死,以精湛的业务能力,从容冷静操作。

●我非常支持他

“自从调派至隔离病区后,因害怕将病毒带给家人,所以近20天没回家了,但作为家属,我是非常支持他的”,机构大客户服务中心的缪珍说起自己的丈夫谢戍圆很是感慨。谢戍圆是宁波鄞州第二医院主治医生,在接到院里领导调派其前往鄞州第二医院新冠状病毒隔离病区工作的电话后,义无反顾参与疫情一线临床工作。

●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

胡蕾,作为宁波定点专门收治确诊病例的中国科学院华美医院耳鼻咽喉科护士,主动申请到发热门诊一线,从事分诊工作,参与疫情防控。从大年三十至今,已有22天未能回家,一直奋斗在抗疫一线。

“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我相信有你有我的共同努力,疫情结束的日子为期不远了”谢光南在给妻子的家书中写道。 

●再苦再累都要坚持

“我自愿报名了支援一线的工作,明天就出发”这是工行慈溪横河支行史科央和丈夫茅佰科的对话。茅佰科,慈溪龙山医院医生,疫情发生后被抽调到第七人民医院1区隔离病房,每日正常下班后,按医疗机构规定不能回家,须集中隔离休息。每天见不到妻子和儿子,就通过微信视频聊聊天,相互打气。“每天从8点开始直到22点结束,虽然很累,但一想到那些病人,想到自己肩上扛的责任,再苦再累都要坚持”。

在爱心捐款的行动中

2月3日,工行宁波市分行发动全行员工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进行爱心捐款,截至2月7日,自发捐款近72万元。之前,分行团委“抗击疫情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捐赠特别活动募集到的5.6万元捐款,累计募集捐款超过77万元。善款通过工总行工会牵头第一时间汇聚到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一线,专项用于武汉地区疫情防控。

2月18日,工行宁波市分行收到了宁波华美医院写来的感谢信,信中对该行积极向宁波华美医院捐赠25.3万元,用于支持该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责任编辑:王嘉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