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行宁波市分行:成功发行宁波市首单疫情防控中票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3月9日,从工行宁波市分行传来喜讯,宁波城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疫情防控债)成功发行,金额为10亿元,票面利率2.95%,期限3年。据悉,本次发行系宁波市首单疫情防控中票,也是

3月9日,从工行宁波市分行传来喜讯,宁波城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疫情防控债)成功发行,金额为10亿元,票面利率2.95%,期限3年。据悉,本次发行系宁波市首单疫情防控中票,也是浙江省首单AAA疫情防控中票,同时创全国地方国企有史以来最低中期票据发行利率。这是工行宁波市分行实施“春润行动”以来,综合运用金融市场服务,做好地方政府债、企业债的承销和投资的实际行动。

经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宁波城投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帮扶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号召,紧急落实工业、商业用户天然气气价下调、气费缓缴,下辖商业体内中小企业租金减免等工作,抢抓金融机构新增融资向疫情防控倾斜的政策机遇,积极与工行宁波市分行就“疫情防控债”发行合作事项进行充分沟通对接,致力通过资本市场手段多维度、全方位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本次发债得到了工总行及人行宁波中心支行的大力支持,工行宁波市分行和宁波城投相关负责人更是亲自挂帅,成立专项工作组,高效组织发行材料,迅速完成审批流程,及时开展市场簿记,积极搭建认购平台,收到了投资人的踊跃认购。经过超前谋划和共同努力,借助交易商协会疫情防控专项债务融资工具注册发行绿色通道,申报后一天内就获得批文,成功簿记了本次10亿元疫情防控中票,为全市同类企业相关债券发行探索出一条新路。

今年春节以来,为支持抗击疫情和企业复工复产,工行宁波市分行成功分销国开行战疫专题债券,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国开行向疫情防控提供的应急融资。此外,该行还与国开行宁波市分行强强联手中标宁波交投集团50亿元中期票据主承销资格,募集资金用于缓解疫情期间高速收费减免造成的流动性资金缺口。未来,工行宁波市分行将持续发挥债券服务优势,开辟绿色通道,积极为抗击疫情及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金佳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