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您的‘网约护士’已经出发”特殊期间“网约护士”服务不打烊


来源:浙江新闻

疫情之下,所有人的生活节奏被打乱。与普通人群相比,出院患者或罹患疾病且行动不便等特殊人群失去的不是生活,也不是自由,而是居家护理的诸多不便,甚至是死神的威胁。“如果没有小叶护士,我该如何是

微信图片_20200316140531.jpg

疫情之下,所有人的生活节奏被打乱。与普通人群相比,出院患者或罹患疾病且行动不便等特殊人群失去的不是生活,也不是自由,而是居家护理的诸多不便,甚至是死神的威胁。“如果没有小叶护士,我该如何是好。每次下单后,系统提示说‘您的网约护士已经出发,请保持手机畅通……’,我觉得来的不是‘网约护士’,而是‘生命天使’。”对于疫情带来的种种不便,癌症患者小夏深有感触。

小夏,今年33岁,家住北仑区恒山路。她是一名卵巢癌患者,在进行手术治疗后,植入了PICC导管开始化疗。PICC导管虽然可以避免化疗患者多次穿刺的痛苦,但维护至关重要。因此,每隔一周,小夏会前往医院进行PICC导管维护。

1月初,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小夏不敢出门,更别提去医院。“我在化疗期间,免疫力降低,去医院反而更容易交叉感染。”小夏被汹涌的疫情难住了。

自己去不成医院,那医生能上门吗?小夏上网后,发现“网约护士”或许能解决自己的难题。不过,疫情之下,“网约护士”不好约,第一次预约她就碰壁了。

微信图片_20200316140536.jpg

“我觉得自己运气还不错,成功预约上了小叶护士。”1月14日,小夏通过护加APP成功预约了北仑区二院80后“网约护士”叶历丹。

两位年纪相仿的姑娘,在特殊时期,一见如故,成了要好的朋友。贴心的小夏每次在下单后,都会在微信里提醒叶历丹。而细心的叶历丹每次服务都始终戴着口罩,进门前也会先消毒。临走时,叶历丹还会带走小夏家里的垃圾,尽量让小夏少出门。有时候来得早时,叶历丹还会和小夏聊天,除了叮嘱饮食、康复以及体位等方面注意事项外,还会聊些其他的话题。

“我们俩现在是好朋友了。她是我这段时间服务最多的病人,也是我最大的收获。每次看到她笑,我打心眼里儿开心。” 从第一次服务到现在,每隔一礼拜,叶历丹就会前往小夏家服务,总共去了6次。如今,随着疫情好转,小夏又可以去杭州复查了。虽然没有了服务,但是两人私下里互动仍然不少。

疫情之下,罹患疾病且行动不便需长期护理的患者成为了北仑区二院的牵挂,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除了线上服务,搭载着“互联网+”的顺风车,北仑区二院“网约护士”服务不打烊,将优质医疗服务送到患者身边。“每位来医院需要居家护理的患者,我们都会推荐他们下载‘悉心照护’软件,以备不时之需。疫情期间,特殊人群存在居家护理的刚需服务,而‘网约护士’正好能解决患者的燃眉之急。目前,医院符合上门服务资质的护理人员有42名在云医院进行了注册,让患者和家属体验到‘患者家中住,护士上门来’的优质护理延伸服务。”北仑区二院护理部主任水亚佩介绍。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