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电网广推“无痛”手术 力保防疫复工用电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3月19日上午,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带电作业室班组在江北区洪塘街道,带电完成对10千伏荣吉P537线67号杆处加装智能开关作业。不停电作业也成为了电网的“无痛”手术,在疫情防控和复

3月19日上午,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带电作业室班组在江北区洪塘街道,带电完成对10千伏荣吉P537线67号杆处加装智能开关作业。不停电作业也成为了电网的“无痛”手术,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有效确保供电的可靠性,营造良好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国网宁波供电公司竭力为社会复工和安全生产创造良好供电环境。近日,随着气温不断升高,电网负荷逐日攀升,为了确保供电稳定,国网宁波供电公司积极优先采取不停电作业,为电网实施“无痛”治疗。据了解,宁波江北区荣吉P537线供电容量12000千伏安,有12家复工企业,近千余户居民,长期高负荷运行,急需加装智能开关实施全面监测。经江北区供电公司查勘了解,该线路涉及多家企业和农户,均处于复工复产的关键启动阶段,一旦停电施工,会造成较大损失,决定采取带电直线杆改耐张并加装开关,是难度系数最高带电作业项目之一。

“这条线路主供很多家私营的企业工厂都是我们村里的,他们的情况我都了解,发展很不容易,特别是现在还处在疫情防控时期。”工作负责人刘洪亮介绍说,“大热天穿着厚厚的绝缘外套开展带电作业,还增加技术难度,对于我们来说有压力,但只要能为乡亲们的生产生活用电做贡献,我们苦一点、累一点完全值得!”

在工作现场,路面较窄,车辆停放人流较多,天气炎热,作业现场条件复杂。作业前,工作负责人多次带领作业人员进行现场勘查,积极协调疏通作业车辆进出通道,严格制定作业方案,保证了此次带电作业的顺利完成。在绝缘高空车上,队员们熟练地将导线遮蔽罩依次套在导线上,有条不紊的对开关引流线进行搭接工作,经过两个半小时,顺利完成智能开关带电安装工作。

今年以来,宁波电网大力推广带电作业,计划2020年仅在宁波市区就开展作业1100次左右,同比去年增长20%,有效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为疫情防控做出重要贡献,优化营商环境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王嘉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