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电网全力推进500千伏甬港变电站送出重点工程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7号塔所处位置山势陡峭,在吊装塔片时四侧浪风绳控制人员要注意脚下安全,作业过程中严禁摘下口罩……”3月19日早上7点20分,在甬港至江南220千伏

“7号塔所处位置山势陡峭,在吊装塔片时四侧浪风绳控制人员要注意脚下安全,作业过程中严禁摘下口罩……”3月19日早上7点20分,在甬港至江南220千伏线路工程7号塔组塔施工现场,共产党员张帅正在和19名线路作业人员开站班会。随着宁波电网建设全面复工复产,甬港50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送出工程百日攻坚战也随之打响。

党建引领在重点工程上开展党建+

500千伏甬港变电站及与之相配套的220千伏送出工程是今年宁波市电网建设的重点工程,同时也是迎峰度夏前最重要的电网基建工程。其中,甬港变220千伏送出工程由4个子工程组成,分别是甬港至新乐、甬港至江南、甬港至福明、春晓至邬隘π入甬港220千伏线路工程,新建线路路径合计32千米,新建各型220千伏杆塔108基。该工程牵涉面广、影响范围大,工程涉及220千伏新乐、福明两座新建变电站,1座运行变电站220千伏江南变的间隔改造以及春晓、邬隘两条220千伏线路停电开口接入。特别是能否按期完成甬港至江南的线路投运工作还影响到镇海电厂关停项目。在线路架设过程中还要跨越铁路、高速公路、220千伏和110千伏线路。

面对疫情防控给工程建设带来的严重影响和原本工程就存在任务重、工期紧、施工难度大的实际情况,宁波送变电公司党总支发出攻坚克难动员令,要求全体参建党员聚焦难点问题,敢担当、作表率,全力以赴、精准施策、务期必成。

抢抓工期按下项目复工“快进键”

为加快复工进程,有效解决用工紧缺的燃眉之急,保障重点工程建设进度,同时尽量避免交通运输过程中的交叉感染风险,宁波送变电公司积极联系航空公司、公路运输单位,安排定制包机、包车接外地员工返甬复工。在隔离期间,外地员工通过智慧基建、房建云助手公众号线上平台和书面材料学习《防疫安全须知》和《安全规程》、《建设规程》,以及线路专业技能,并通过线上完成考试。此外,该公司还组织外地员工进行核酸检测,为项目全面复工上好了最后一道保险。

“公司对复工的甬港50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送出工程所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与其它复工项目一样,实行防疫复工重点环节全过程封闭式管理工作法,重点抓实人员排查、住勤、就餐、交通、项目办公区域和现场作业区域六大关键环节,‘硬核’管控措施有效指导了现场防控措施的落实和日常防控工作的开展。”现场负责人郑辉刚说。

在部分外地返甬施工队伍处在隔离期间,施工力量有限,面对困难,该公司党员骨干积极行动,编制《甬港50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送出工程疫情防控措施方案》,做实做细做优施工计划,主动要求奔赴一线开展施工,以保障工程及早复工,按时投运。

精准发力有序有效推进项目建设

该公司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党建工作与工程建设同频共振,有序有效推进项目建设。在方案优化方面,其一根据工程投产节点编制合理施工计划;其二对施工中的难点进行梳理,结合政策处理的难易、施工时间、现场地形进行排序,制定节点控制计划,定时定人进行落实;其三对特殊施工点采取特殊施工方案,以降低施工难点及施工风险。尤其对跨越110千伏海越线采用临时电缆线路过渡和跨越铁路采用无跨越架封网施工的优化方案进行了重点研究和讨论,并制定科学合理的具体施工计划。在政策处理方面,发扬历经千辛万苦、说尽千言万语、走遍千山万水、想尽千方百计的“四千”精神,积极与当地政府部门沟通汇报,与村委会协商,以得到政府部门最大程度的支持和村民们的理解。该公司经过对沿线的全面踏勘,根据地形、作物、民风及工程计划分阶段编制了进场计划,如对工程受影响的葡萄大棚安排在葡萄收获后进场,对有困难的农民落实帮助结对计划等。

工程再忙,安全不忘。该公司坚持在工地定期开展安全活动、安全夜校、现场事故应急演练,每天开工和收工开好站班会,以增强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保障工程安全顺利推进。

目前,甬港50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送出工程施工人员已全部到位,广大建设者在身边的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全力以赴抓好工程中的每个工序环节,全力保障工程在6月份完工。

[责任编辑:王嘉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