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行宁波市分行“春润行动”为甬企复工复产播洒“及时雨”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近期,工行宁波市分行全面开展“春润行动”,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大企业供应链可持续,中小企业资金链不中断。

近期,工行宁波市分行全面开展“春润行动”,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大企业供应链可持续,中小企业资金链不中断。

持续做好抗疫应急企业保障

疫情期间,工行宁波市分行多次对接市发改委、市经信局、人行市中心支行,先后获得应急物资生产重点企业及迫切配套企业名单十余批,主动对接抗疫应急企业超过400户,通过“专属服务+绿色通道+优惠政策”,努力做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各项金融服务,截至3月18日已为我市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新发放贷款16亿元。

恒河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生产医用防护原材料的企业,为在疫情期间全力供应医用防护材料,企业在确保原有生产线不停产情况下急需扩大产能,人工和原材料成本的上涨使得该企业资金流动性紧张起来。

工行宁波兴宁支行助企客户经理服务团队在走访该企业时了解到了这一情况,及时为该企业定制了金融服务方案,在2天内完成了从账户开立到贷款发放的全部流程,成功为恒河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放7050万元贷款,助力该企业医用防护原材料生产。

持续生产分类、分层、分批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为有效满足复工复产关键阶段企业的信贷需求,工行宁波市分行组建了“春润行动”专项小组,全面摸排市内企业,特别是与当前疫情防控相关的“五医领域”类、生活物资保障类、交通物流类、装备制造类、能源化工类、电信运营类、外贸外资类等七大重点领域,以及重点区域、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融资需求,疫情期间已发放贷款近170亿元。

重点支持能源供应企业对复工复产的电力保障、燃气储备和稳定供应。2月28日,一天时间内为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宁波一热电公司发放专项再贷款5000万元,全力支持企业疫情期间紧急采购天然气、保障周边居民和企业供气供热。3月6日下午,又为我市一燃气公司紧急核定授信7.4亿元,用于补充疫情期间宁波市政府“欠费不停供”产生的营运资金缺口,保障燃气平稳供应。

重点支持防疫用品、生活必需品的物资调配及运输保障,以及城乡运行相关的交通物流企业。3月9日,为承担着三江超市、盒马门店物流运输,和全市1000多个小区“防疫消毒”垃圾清运工作的我市一物流公司发放1392万元项目贷款,用于企业物流资金周转,保障疫情期间宁波市民一日三餐必需物资的配送。

做好涉农保供,积极对接“三农”领域金融服务需求。宁波宁兴涌优饲料有限公司主要从事TMF饲料研发与生产,已列入我市涉农重点保供主体名单。在了解到企业生产急需资金支持后,助企客户经理连夜加班报送贷款资料,于第二天上午完成分行贷款审批,下午即放款1000万元,为涉农企业复工复产和春耕备耕提供了助力。

加强综合服务和创新支持

在疫情特殊时期,工行宁波市分行抓准企业的实际困难和差异化需求,创新运用“商行+投行”“表内+表外”“线上+线下”“对公+对私”服务手段,为企业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帮助企业共抗疫情共度时艰。

3月9日,宁波城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疫情防控债)成功发行,金额为10亿元,票面利率2.95%,期限3年。据悉,本次发行系宁波市首单疫情防控中票,也是浙江省首单AAA疫情防控中票,同时创全国地方国企有史以来最低中期票据发行利率。

3月16日,宁波市政府通过财政部政府债券发行系统成功发行107亿元地方政府债券,投标倍数达26.2倍,创历年新高。承销团50家金融机构投标踊跃,其中工行更是快速响应,对本期地方债进行了多标位顶格认购,成为宁波地方债的最大持有人之一。这是工行宁波市分行实施“春润行动”以来,综合运用金融市场服务,做好地方政府债、企业债的承销和投资的实际行动。

 

 

[责任编辑:王嘉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