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抢时间赶进度抓安全保目标 宁波全速推进最大规模地下变电站建设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3月23日上午,位于宁波市中心的全地下变电站110千伏大河变电站施工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在地面,项目管理员陆晓峰正在组织接卸货工作,并对刚到的10千伏电缆的型号、数量进行仔细核对。在距离地面约20米的

3月23日上午,位于宁波市中心的全地下变电站110千伏大河变电站施工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在地面,项目管理员陆晓峰正在组织接卸货工作,并对刚到的10千伏电缆的型号、数量进行仔细核对。在距离地面约20米的地下一层,二次调试工作负责人沈伟建正在主控室全神贯注地核对图纸。该工程是宁波市目前规模最大的全地下110千伏电压等级的变电站,宁波供电公司送变电为确保按期投运,紧盯目标多措并举抢抓进度,以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工程建设带来的影响。

该公司按照防疫复工“两手抓”,有力有序“两不误”的工作要求,结合工程实际,科学制定复工方案,尽全力做好工程开复工人员进场防疫管控措施,确保人员能第一时间快速上岗,开足马力安全快速恢复工程建设。“我们精准掌控工程复工后的施工情况,做实做细做优施工计划,倒排工期,稳步推进工程项目建设”,宁波送变电公司变电安装三队负责人章琪超表示,工程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做到“人员零感染、防疫零事件、安全零事故”,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新建的110千伏大河变位于宁波市中心中山路金光中心对面,该工程远景建设规模为4台5万千伏安主变,本期建设规模为3台;110千伏进出线远景6回,本期3回;10千伏出线远景48回,本期36回。早在2013年4月,宁波送变电公司就顺利完成了省内首个110千伏地下变电站,即樱花变,该变电站是宁波轨道交通1号线两座配套枢纽变电站之一。与樱花变相比较,大河变地下建设规模更大,且设备吊至地下后还要横向移位,施工难度也比樱花变更大。在工程建设前期准备工作中,该公司为确保地下有限空间作业的施工安全,特组织技术团队赴上海学习借鉴了地下变电站工程施工经验,并组织有关专家研究讨论后认真编制了科学完备的施工方案。

“本次变压器取油样工作要比以往矿物油取样更加严格、细致,应确保环境湿度在75%以内,采用全密封取油,取样过程中油流应平缓、匀速,尤其注意避免外界灰尘、潮气进入油样……”110千伏大河变迁扩建工程试验负责人郑潇在当天的站班会上对工作人员进行技术交底时说道。据了解,与常规变电站主变采用矿物油不同,大河变主变采用的是从大豆、油菜籽等植物种子提取的天然酯绝缘油作为绝缘和冷却介质,其安全性、环保性更好。宁波送变电公司为有效应对新技术和新工艺积极同相关部门和单位,及专业检测机构开展大河变天然酯绝缘油技术研讨,围绕检测时间节点、检测项目、检测标准、试验报告等内容展开分析,通过线上线下多次讨论,查阅国内外相关资料,最终完成植物油标准出台,还制定了植物油变压器安装作业指导书,为后续植物油检测工作提供重要技术指导,确保了工程施工进度按期推进。

[责任编辑:王嘉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