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邱金岳赴象山开展“三服务”调研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2月17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邱金岳一行5人赴象山开展“送关怀、摸实情、听诉求”专项行动调研,召集象山县相关文化和旅游企业,在县旅发中心召开专题调研会。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

2月17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邱金岳一行5人赴象山开展“送关怀、摸实情、听诉求”专项行动调研,召集象山县相关文化和旅游企业,在县旅发中心召开专题调研会。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陈淑萍、县旅发中心主任袁明全、县旅游集团董事长任先顺以及相关文化、旅游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宁波亮剑共赢文化传媒公司、云朵网科技公司、黄金海岸旅行社、象山港国际大酒店、沙塘静湾民宿等文化旅游企业代表分别就各自疫情期间经营状况、存在的困难及意见诉求作交流发言,县民宿经济促进会会长聂文华针对疫情后期恢复振兴民宿行业市场提出建设性意见。随后,县旅发中心、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分别就前阶段疫情防控、当前企业复工、今后行业振兴复兴相关政策措施等作汇报,县旅游集团就光华国际精准健康医学中心等象山县几大旅游项目建设情况作汇报介绍。

邱金岳副局长对象山县疫情防控和帮扶企业复工等方面的做法表示肯定,对企业的困难诉求表示理解。他强调,象山县文化旅游部门要研究细化好省市县政策,特殊时期主动帮扶企业共渡难关;要加大协调力度,整合力量,针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拟定个体预案,做好案例宣传推广;要做好行业恢复振兴,顺应形势,加大文化等社会性投资,鼓励消费,扩大内需。

他还对今后象山县文化旅游行业振兴复兴、率先谋划、及早行动、早出效果提出具体建议:一是要加大重大项目投资,特别是旅游、文化公共设施等投资;二是要整合资源,优化企业结构,整合兼并低水平企业,鼓励引导企业人力整合,提升产业素质;三是要运用科技,提高智慧化水平,加强科技应用,形成智能化运营、智慧化管理、数字化产品、在线化推广;四是要整合产业链,打造好生态,提升企业数字化水平,形成企业群,相互配合协作,形成良好生态;五是要做好安全健康目的地形象打造,凸显象山地理环境优势,进一步打响“东方不老岛海山仙子国”主题形象;六是要开发推广高效益产品,抓住迎亚运机遇,开发打造一批康养、自由行、研学、运动等旅游产品;七是要推动文旅深度融合,丰富提升旅游的文化内涵,如文化演出融入旅游等;八是要做好宣传营销,有方案有计划有序推进。

2月18日,邱金岳副局长赴象山影视城开展调研座谈,宁波影视文化产业区管委会主任陈建瑜、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陈淑萍、县旅发中心主任袁明全、浙江广电象山影视(基地)公司副总经理吴益等参加。

[责任编辑:刘欣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