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冲刺保通!宁波地铁2号线二期首通段本月底迎“试跑”


来源:浙江新闻

一线攻坚,抢时争速!记者刚刚从宁波轨道交通集团获悉,经前期2个多月的空载试运行,地铁2号线二期首通段将于本月底将进入模拟“跑图”阶段,迎来全线“试跑”。

一线攻坚,抢时争速!记者刚刚从宁波轨道交通集团获悉,经前期2个多月的空载试运行,地铁2号线二期首通段将于本月底将进入模拟“跑图”阶段,迎来全线“试跑”。为确保新线顺利开通,当前,1000余名新线筹备人员全体进入了冲刺保通阶段。

宁波地铁2号线二期起自一期工程终点清水浦站,分别设五里牌站、枫园站、聪园路站、招宝山站、红联站5座车站,全长约8.5公里。其中首通段为清水浦站至聪园路站,共三站三区间,共计5.6公里。

"地上段蜿蜒的“巨龙”已经成型,沿线声屏障安装正加快推进中,当前电客车正在轨道上来回跑。”项目工程师郑台勇介绍,经过30多名工作人员10多个月的努力,所需的14列电客车均具备正式上线运营条件。

地铁建设1.jpeg

为推进运营前安全评估相关准备工作,3月18日宁波轨道交通顺利完成2号线信号系统开通前正式版本升级工作。据悉,受疫情影响,原先计划的厂家工作人员都无法到位,为了不影响整体进度安排,一批运营骨干人员在进行专项培训后,替代原技术员第一时间进行现场作业。

地铁建设者1.jpeg

由于五里牌站南侧玻璃幕墙的加工企业在湖北武汉,企业短时间内无法按时到货。“时间不等人,我们得紧急去找其他供应商代替。”于是,业主代表严力第一时间协同施工单位,考察了宁波、台州、上海等多家企业。为保证效率,样片出来后当天专车取回,对比原材料材质色差,最终敲定选取误差最小样品,并加班加点安排生产到货。五里牌站南侧幕墙的施工作业预计4月初可全部完成,已成功抢回工期。 

此外,供电专业、站台门专业、通信专业等主要行车设备现已完成调试;AFC系统、车站机电设备系统调试、综合联调等正在逐步收尾。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