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现金是“传媒” 上海银行宁波分行确保现金使用安全有啥措施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在物与物的互换中,现金起着媒介作用,在疫情期间,现金在流通中,无疑也成为病菌传播的一途径。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现金处理安全管理,上海银行宁波分行严格落实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现金安全服务的各项工作,为社

在物与物的互换中,现金起着媒介作用,在疫情期间,现金在流通中,无疑也成为病菌传播的一途径。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现金处理安全管理,上海银行宁波分行严格落实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现金安全服务的各项工作,为社会公众创建良好、安全、放心的金融服务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现金安全,确保用上“干净钱”“放心钱”。

一是严格消毒保安全。严格落实岗前测温制度,并指派专人每日定时对营业大厅、自助服务区等公共区域进行清洁、消毒,张贴消毒标识,重点做好现金区的消毒,对现金柜面、清分设备、点钞机以及钞箱等每日进行多次消毒,切实拉起网点的安全线。

二是严格避免交叉感染。关闭自助机具现金循环功能,确保实现存取款一体机存入现金不再付出,对外付出的现金均为已消毒现金,且尽量以原封新券为主;加大对ATM等现金自助机具的现金供应保障,确保自助取现不中断;严格执行“先消毒、再清分、后支付”的流程。三是加强宣教提升认识。积极利用网点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基本知识,持续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并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群向客户开展电子银行、网上银行、云闪付等支付方式宣传,引导客户通过非接触方式办理金融业务,提高客户服务效率。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