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场低调却胆大的品酒会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一场低调却胆大的品酒会

2019年12月9日,好酒俱乐部品鉴会在广州大条鱼酒家国福房低调举行,约60位常年喝酱香酒的酒友们共赴好酒盛宴,大家欢聚一堂。台上盲品、同桌上再相互来个盲品,热闹非凡。

酒友们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现场的酒友们欢聚一堂

低调的品酒会

一般的高端品酒会前期都是大肆宣传的,各种广告、新闻狂轰乱炸,微信朋友圈肯定也会狂刷屏,但是好酒俱乐部12月9日这场酱香酒品鉴会就确实显得低调了,基本上没有发过什么新闻,连微信朋友圈也没有发过。

当我们问起这次好酒俱乐部品酒会的组织者刘晓明时,他说大家都知道他是【发现好酒之旅】大型活动的发起人,【发现好酒之旅】大型活动影响非常大,走过了泸州、茅台、国台、还有贵州的董酒,上个月还走出了国门,到了格鲁吉亚和阿塞拜疆。加上他曾在南方都市报、新京报、参考消息、凤凰网从事管理工作,在广州认识他的朋友很多。而他酒量也偏好,很多酒友私下都称他为“刘三斤”。不仅酒量好,对酒也挑剔,只要他说品酒就会有一大帮朋友过来,影响力不小。有一酒友当面说:“只要是刘总叫我来,我没空我都要来!”。所以这次他叮嘱同事千万不要把这次品酒会的活动发到他的几个【发现好酒之旅】的大群里,否则肯定坐不下。

因为【发现好酒之旅】的影响力,又有一大帮铁粉酒友一起陪他走过了很多名酒厂,这么多朋友的信任以及他对酒的严苛、对酒质的高要求,所以周围人都知道,只要他推崇给朋友们的好酒,都是真正的好酒。他本来只准备邀请十几二十个顶级酒友一起品品,结果有的朋友说带一个自己懂酒的好朋友一起来,有的朋友说带两三个自己的顶级酒友来,一来就组织了近60人。

主持人是来自一点资讯广东的美女饶嘉丽,她风趣地说:“今天来了很多低调的大老板,他们说来品品酒即可,不必介绍,那我们就遵从大老板们的意思不做一一介绍。我就简单介绍几个媒体界的朋友吧,媒体不怕高调,媒体朋友有:1、来自凤凰卫视的广东总经理高慧女士;2、 原凤凰网广州站总编辑、一点资讯广东总编辑----车园元女士。今天有好酒配两位美貌与智慧并存的美女高管,还有好几位不仅长得漂亮且酒量也很漂亮的美女陪同,大家今晚应该会喝的很嗨!”

国台酒业华南区大客户总监聂祥柱先生

来自贵州国台酒业华南区大客户部的聂总表示,贵州国台酒是上市公司天士力集团累计斥资40 亿、历经20多年精心打造的政府授牌、行业认可、社会公认的茅台镇第二大酿酒企业。“贵州国台酒,酱香新领袖”,从这句熟悉的广告语中,就可以看出国台在酱香型白酒领域巨大的信心、雄心和决心!国台明年将敲响主板上市的钟声,2020年1月1日起国台所有酒的酒价都将全面上调。好酒1号是刘总晓明先生无数次进出茅台古镇,在考察了上百家酱酒生产企业后,最终才选择了与国台酒业合作,由茅台酱酒第三代传人、汉帝茅台酒的勾调大师徐强大师经过多轮亲调亲试,历时半载方才出品的。酒体纯净、酒香醇厚,空杯留香持久。明年国台酒将全面涨价,这么高规格的好酒1号的价格也必将上调,希望大家把握机会。祝大家今晚都喝好酒、喝健康酒、喝高品质的国台好酒1号!

全面升级的好酒1号

好酒俱乐部自2013年5月19日在广州海心沙·海心晟荟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打造成让一群爱酒、懂酒、好酒的朋友们相互沟通和交流的一个高端资源整合平台。

《论衡》中记载,“文王饮酒千钟,孔子百觚”,孔子的酒量虽然比文王差10倍,在酒徒中也堪称圣人了。本次活动邀请到的嘉宾也都是有一定社会地位、热爱酱香的文人骚客居多,大部分都是在多次盲品中表现优越的资深酒友,是经过几十年酱酒浸泡过的绝对资深铁杆茅粉。大家知道飞天茅台一直是老板们和达官贵人的至爱!现在的茅台飞天早已一飞冲天,今天拿货价2500元以上一瓶的茅台飞天还没货,最新10月22日的汉帝茅台拍卖价从原来的890万又飞涨到了3100万。而好酒1号,就是汉帝茅台的勾调大师徐强亲自勾调的!徐强大师曾很认真地说:“这一批好酒1号是真正的小批量勾调的好酒!”

好酒俱乐部发起人刘晓明说:“这批好酒1号怎么个好法?我也不知该如何表达?我以前就很反感别人说’我的这款酒比飞天茅台还好!’现在我也不能说什么,我说什么也一定有人反感!我突然很推崇禅宗的’教外别传,不立文字。直指人心,见性成佛。’新的好酒1号也感觉还是’不立文字、以心传心’会更美妙!我只希望大家去细品她、融合她、感知她,定会惊艳她丰富的内涵!初闻她有含蓄内敛的韵味,不张扬、不暴露,也有热烈奔放的强劲、更有回味无穷的遐想!”

好酒1号的发展历史

“好酒1号有今天的表现也超乎我之前所有的想象!我以前只希望:能做一款无限接近飞天的就好!就已经相当阿弥陀佛了!但今天却给我一个巨大的颠覆!人们常说’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 ’。以前的不敢想,是因为经历了太多的绝望!之前我去过很多茅台镇的酒厂,只要有名的我都去品过酒、去过他们的酒厂,有很多酒一闻就不行,有些一闻还勉强但一品又不行;有一些一闻一品都还可以,但一大量定就货不对版,真是’酒入愁肠,化作悔恨泪’。“刘先生说。

“最终我选了一个比较有理想有追求也有实力的国台酒厂合作。2014年第一批好酒1号终于面市了。国台拿出了诚意,好酒1号确实是他们当时最好的酒。但毕竟与飞天有差距!戚总说’我们被你骂了几年,我们都烦死你了,每次见面都说我们的酒不好’ 。但前几个月我跟一很大的企业领导吃饭,拿了飞天和老的好酒1号先盲品,再问他今晚喝哪款酒?他指着盲品中装着好酒1号酒的酒杯说’今晚就喝这款,到了我们这份上还讲什么牌子?哪个好喝就喝哪个’。”

刘先生表示,喝酒就要喝个明白,他细细地讲起了好酒1号的发展历史:

“我一直在媒体工作,从事管理工作,几乎每天都有应酬,喝了很多好酒也喝了不少假酒,喝了假酒的难受只有经历过了才知道其厉害!有一次一个大老板请我喝酒,当天喝的很嗨。第二天早起来头晕目眩,一打开车门就稀里哗啦地吐,保安说‘人家都是晚上吐,你是早上吐!’,接下来头疼了一个多星期。

还有一次跟季克良聊天,他说‘你是广东来的,你们广东每年都有大老板拿着自己花了几百万买的茅台来我们厂里检验,这么多年来没有一瓶是真的!’很吓人吧!

凤凰卫视王鲁湘也曾跟我讲过一个故事,以前有某领导请各大高级别的部门负责人到自己家里喝酒,酒桌上有一个高级别的部门负责人很强烈地要去起身跟该领导讲明,他说’我们一定要去跟领导说他喝的是假茅台!’,旁边的一高级别的部门负责人踹他一脚说’是不是你喝的是假茅台?领导家怎么可能是假茅台?’ 

连高级别的部门负责人都常喝假茅台,我们有什么理由喝的全是真茅台?所以我一直有一个很坚定的想法就是做一款酒能接近或可勉强接近茅台的好酒。从2013年始,我们就行动,2014年和2015年也出品了两批好酒1号酱香酒。由于种种限制,国台技术欠成熟、老酒年份不够等等的限制,让我们没办法一下子做出最满意的酒。虽然前两批的好酒1号在酒质和口感等方面也越来越好,认可度也渐渐升高,但让产品能更好地升级,做出一款能更优质的真正的酱香好酒,是我们一直以来的追求。”

至少要愉悦自己和身边的朋友

最后刘总感慨地说:”很多我的好朋友都批评我不是做生意的料,我必须承认我确实不太会做生意!就是越害怕自己不会做生意就越要把质量搞好!我就琢磨我不会卖酒,卖不出去的概率会很高!假如我真的总是卖不出去,起码自己喝也不至于那么难受吧,至少愉悦了自己及身边的好朋友。2019年,我们终于把这款酒做出来了。新款的好酒1号,在勾调过程中加入了更多老酒,口感更好,味道更佳。所以好酒俱乐部这期的酱香酒品鉴会上,我们也想让大家品鉴一下。这批好酒1号我个人非常满意!感谢天感谢地感谢各位神灵感谢默默为好酒1号作出巨大贡献的所有大师、朋友!感谢时间感谢缘分让大家在品鉴中了解好酒1号,当所有语言都无法表达我此时此刻的心情时,我们就习惯地说“啥也别说了!一切尽在酒中!”

大胆的盲品会

一箱飞天茅台一箱好酒1号

盲品活动开始时,刘总激动地说:“其实我内心里是没有底的,但我必须这么做!因为我的初心就是要做一款无限接近飞天茅台的酒!所以今天我一直不准大家开酒先品,而是要当着大家的面再开封两箱酒,一箱2019年的飞天茅台,一箱几天前刚生产的国台好酒1号,都是2019年的新酒。谁都知道’谁敢PK飞天茅台,谁就是找死,谁就是傻!’我今天就想做这样的傻子!输了也没有遗憾,也很正常!但至少表达了我对好酒1号的自信!”

好酒1号的杯中酒花

我们特意邀请了七位经常喝酱香酒的老茅粉作盲品嘉宾,他们分别是:

1、老鹰基金合伙人曾昭明先生;

2、原广东省航运集团纪委书记任哲民先生;

3、百福云健康科技(广州)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泉先生;

4、发现好酒之旅茅台行中唯一品出茅台是茅台的陈总陈先生;

5、广东金玉一号珠宝钟表集团董事长、广东省钟表协会常务副会长闵乐晓博士;

6、国台领袖会广东分会副会长、国家一级品酒师黄宏智先生;

7、广州文睿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327高尔夫球队创队队长周己达先生。

(注:排名不计顺序)

准备盲品工作的有四位工作人员,两位分别把国台好酒1号和飞天茅台酒倒在白酒分酒器中,另两位分别把分酒器中的酒倒在两排小酒杯中。

进行PK的两款酒

工作人员在倒酒

向外的一排倒的是A酒

靠墙的一排倒的是B酒

除了这四位工作人员,没有任何其他人能提前获知哪一排小酒杯是茅台酒,哪一排是国台酒。面向着大家的一排酒是A组,靠墙的一排酒是B组。几位盲品嘉宾需要从中选出:

1、闻香最好;2、入口最好;3、自己最喜欢的;4、认为是飞天的共四组对照。

盲品后,我们首先邀请第一位嘉宾上前讲述。他认为后面靠墙的一排B组酒是茅台,他喜欢后排那一排酒,口感比较绵柔,认为前面一排A组的酒可能是新酒,尝起来比较辣。

第二位嘉宾说自己是第一个上前拿起酒来盲品的人。他感觉A和B相比较而言,A酒是好酒,B酒相对差一点,他不知道AB谁是茅台,如果硬要排除的话,里面靠墙的B酒香味和口感要比A差一些,这是他闻起来和喝起来的第一感觉。

第三位嘉宾觉得两杯闻香都一样。喝到外面的第一杯A酒,入口感觉绵柔细腻,酱香味也不差,比较老、涩。他喜欢第一杯的口感,因为里面的第二杯B款酒,口感就比较生硬一些。他觉得里面的那杯B酒就是茅台飞天。

第四位嘉宾在一连看三个人的答案都认为B酒是茅台后,他亮声说出了不同的答案。他经常喝茅台,说“桌上已经把这两款酒的盒子放在一起了,那一看我就知道哪个是茅台,哪个不是了。”他在盲品后,感觉是A酒入口要绵柔、顺嘴一些。认为新茅台酒比较冲,如果茅台放5年之后,好酒1号还能赶到跟飞天茅台一样的水平,那就属于成功的酒了。两杯酒的空杯留香一样,但是A要顺口绵柔一些,显然认为A酒是茅台。

第五位同样是有多年品味茅台酒的经历,说:“我喝的是最满的两杯了,首先抿了两口,的确都是空杯留香。茅台有它的香味在,大家觉得外面这杯比较硬,但是外面A酒就是茅台,尝起来比较硬就是茅台,里面喝起来绵柔的才是国台·好酒1号,因为国台·好酒1号里面有很多15年基酒的成分,把口感也调柔和了,而茅台要放够5年了才绵柔。”

第六位盲品认为,面向外面一排的A酒闻起来更香,但是他更喜欢喝里面的B酒,他感觉A酒是茅台酒。

第七位说:“后面靠墙的这排酒一定是茅台。大家说喝起来硬的一定是茅台,你们刚刚可能认错了,它可能放了三年也不一定。前面的这酒是柔顺、好入口,而B款比较老,也即是后面的茅台酒喝起来很顺。刚才前面的几位讲得对,茅台是要放5年才好喝,多放十年那就更好喝。”

主持人公布盲品结果

现场我们可以小结一下,几位嘉宾都说里面靠墙的这款酒感觉是比较柔和绵柔的,而外面这款酒比较冲、比较硬一些。那么,结果也可以统计出来了。

盲品结果:

1、闻香最好的:   一样、A、一样、一样、一样、A、一样7A5B

2、入口最好的:    B、A、A、A、B、B、A                          4A3B

3、你最喜欢的:   B、A、A、A、一样、B、B                     A、B平分秋色

4、你认为是飞天:  B、B、B、A、A、A、B                          3A4B

盲品结果

评出项目/嘉宾

1

2

3

4

5

6

7

结果

1

闻香最好的:

一样

A

一样

一样

一样

A

一样

7A5B

2

入口最好的:

B

A

A

A

B

B

A

4A3B

3

你最喜欢的:

B

A

A

A

一样

B

B

A、B平分秋色

4

你认为是飞天:

B

B

B

A

A

A

B

3A4B

答案揭晓:外面一排A酒是飞天茅台,里面靠墙的一排B款酒是国台·好酒一号。

七位老茅粉,三位猜中茅台是茅台,四位把好酒1号当成了飞天茅台!

好酒1号的表现超乎之前所有的想象!

“啥也别说了!一切尽在酒中,干了! ”

来自一点资讯广东的客户总监洪园女士,她师从星海音乐学院穆红教授,曾荣获江西卫视举办的中国红歌会广东赛区十强、香港青年艺术盛典民族唱法金奖的洪园女士为大家献唱了两首歌曲,一首是预热歌曲,维吾尔族民歌《一杯美酒》;一首是《莫尼山》,她美妙的歌声把品酒会带到了高潮。现场的嘉宾们互动频繁、气氛十分热烈!

这酒有个致命的缺点:老喝不醉,且费酒

当晚还有很多酒友们都开玩笑地说:“这酒有个致命的缺点就是老喝不醉,这样很费酒的!”。

几个非常自信的老茅粉非常不服,强烈抗议一定是工作人员搞错了!“我不可能品不出茅台来!一定是工作人员搞错了!”,旁边的酒友说:“好!我亲自来倒酒,再给您一次机会!”,酒友倒出两杯酒,左手一杯给他,他说:‘好酒1号!“,酒友说:”厉害!答对了”;右手一杯给他,他一品很肯定地说:“还是好酒1号!”,酒友大笑说:“怎么可能?这杯就是茅台!”

其他不服的酒友,也在相互考验,很多都搞混了,最后有几个估计是靠记忆来鉴别了,慢慢才把准确度提高起来!

2019年的好酒1号,有很多个创新!

1、是第一款釆用双珠瓶盖(飞天的一模一样)的高端国台酒;

2、采用了高端牛皮纸做酒盒子和袋子、盒子;

3、采用了高端瓷瓶来做酒瓶;

4、每一瓶酒都带两小杯的高端国台酒;

酒友们纷纷表示,好酒1号能把我们这类酒友搞混,已经算是非常成功的产品了,就算差一点,其如此高的性价比也让我们狂喜!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