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网宁波供电公司以“电力+金融”大数据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3月27日,宁波鸿哲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的银行账户到账了一笔建设银行100万随借随还信用贷款。该公司26日与建设银行签订“云电贷”合作协议,27日银行就发放了贷款。这得益于国网宁波

3月27日,宁波鸿哲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的银行账户到账了一笔建设银行100万随借随还信用贷款。该公司26日与建设银行签订“云电贷”合作协议,27日银行就发放了贷款。这得益于国网宁波供电公司与金融行业积极合作,依托电力大数据助力银行精准放贷,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

国网宁波供电公司通过“三服务”专项行动实地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难题,获悉中小微企业有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等问题,特别是疫情期间部分中小微企业出现现金流紧张的困难。于是,国网宁波供电公司主动对接中国人民银行,以及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商业银行,通过融合电力用户用电量、用电趋势、电费交纳信用等电力大数据,促进银行普惠金融与电力大数据相结合,由银行定向开发中小微企业信贷产品。

国网宁波供电公司通过“电力+金融”,实现金融机构、用电企业、供电公司之间的互惠共赢。电力大数据助力银行精准放贷,减小风险,同时扶持中小微企业快速融资,向好发展。

宁波鸿哲精密机械有限公司陆洪裕高兴地说:“这样的信贷产品贷款利率低,审批快,随借随还,按日计息,大大减轻了我们的经营压力。近期公司会新添生产设备,进行技术改造与革新,为疫情后期销量上来后,扩大生产做好准备。” 自3月20日第一笔放贷成功以来,截至3月27日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已经向宁波中小微企业完成信贷授信1200余万元。

自去年12月起,宁波承担起全国金融改革重任,力争三年内建成与“数字宁波”相适应的普惠金融基础设施。今年2月,中国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组织建设宁波市普惠金融信用信息服务平台,汇集了金融机构与电力、税收、工商等30多个部门和单位的海量数据,助力精准放贷,推动民营和中小微企业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统计研究处处长周豪表示:“电力数据在银行授信和风险防控中有积极的支持作用。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和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积极谋划、共同推进电力普惠贷等业务,助力宁波经济社会发展。”

国网宁波供电公司通过“三服务”专项行动,实地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中的难题,落实惠民助企举措。(曾江 摄)

下一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将深化与当地金融机构合作,借助区块链的去中心化、可信任、智能合约等技术特点,共享中小微企业还贷、征信、纳税等信息,以“电力+金融”大数据精准刻画电力客户画像,做实做细“一户一策”风险防控,对内提质增效,对外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