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电网“红船”护电 “静候”开学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往日喧嚣的校园,如今显得空旷而静谧,而一群身穿红马甲的“红船人”却让校园有了生机。3月30日,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赶赴宁波四眼碶中学、宋诏桥中学,全方位巡检校

往日喧嚣的校园,如今显得空旷而静谧,而一群身穿红马甲的“红船人”却让校园有了生机。3月30日,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赶赴宁波四眼碶中学、宋诏桥中学,全方位巡检校园配电线路及设施,消除用电安全隐患,用心守护校园电力“防护网”。

为切实做好复学各项准备工作,鄞州区教育局于3月底前投入1000余万元为全区所有学校安装350套热成像测温仪,助力复学后师生健康状态监测和评估,把牢学校防疫防控第一关。

“当前学校新增了‘脸部识别’热成像监测仪这一利器,对供电稳定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电力保障至关重要。” 宋诏桥中学用电负责人表示,学校因疫情至今尚未开学,配电设备处于低负荷运行状态,加上学校电工未到岗和阴雨天气多等原因,用电设备存在一定的故障风险。

为给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用电环境,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及时制定学校用电检查方案,10支红船党员服务队全面行动,对全区中小学校配电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配电房门口无防小动物挡板、电缆盖板有破损、室内照明无、室内灭火器材已过期,食堂用电环境潮湿……”在检查现场,服务队员一边记录发现的问题,一边向校方负责人反馈沟通,制定缺陷整改方案,协助学校消缺整改,同时服务队员指导学校电气负责人下载“网上国网”APP,随时关注学校负荷情况,保证学校用电无虞。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