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浦发银行宁波象山支行员工这样坚持“两线作战”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一场全民参与的大型战“役”。在这场战役中,有人在前方义无反顾地冲锋,有人在后方默默无闻地做好后勤保障,对于浦发银行宁波象山支行的员工吴瀛江来说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一场全民参与的大型战“役”。在这场战役中,有人在前方义无反顾地冲锋,有人在后方默默无闻地做好后勤保障,对于浦发银行宁波象山支行的员工吴瀛江来说,他和他的爱人张女士都是战“疫”前方的急先锋,在各自的岗位上抗击疫情。

家属战斗在医疗一线,员工守护家庭

“由于工作的原因,我老婆主动申请到疫情分检门诊工作,每天12小时的工作为检测分诊患者把好第一关,尽量减少人员的交叉流动,”吴先生说。为最大限度助力医疗单位进行分层分级防控,他的爱人张女士每天晚6点至次日早上6点值守夜班,也不疏忽对家庭的照料,张女士选择值夜班,每天上午下班后第一时间为女儿辅导功课。为减轻张女士的压力,吴先生也每天为正在上学的女儿完成英语、朗读、舞蹈等课程打卡,等到晚上女儿睡下,他再次回到电脑桌前,为客户制定一对一的金融方案,提供贴心的服务。

坚守在金融服务岗位,贴心服务客户

“那段时间,银行有部分客户急需办理业务,资金流转情况紧急,而我家里的电脑受网络限制,我只能申请入行办公,在行里查询完相关数据再带回家继续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吴瀛江作为银行员工时刻关注当地企业客户和个人客户的金融需求,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为了让妈妈白天多睡会,我会独立完成自己的作业,等到爸爸下班后帮我检查作业”,看着爸爸妈妈不辞辛苦地工作,吴先生的女儿非常懂事地说。

新冠无情,人间有爱。全国有无数的医护人员为抗击新型肺炎奋战在一线,随着新型肺炎得到有效防控,吴瀛江为爱人的工作感到自豪,虽然不能为爱人分担医疗工作,但是吴先生一直用心做好家庭的后勤保障工作并在金融岗位工作发光发热,用金融人的初心坚守着自己的岗位。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