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未雨绸缪 筑牢防汛“安全网”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七里变抽水泵运行正常,防汛物资储备充足。”4月1日,在余姚市七里变内,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变电运维班红船党员服务队队员陈嘉越和朱立怡正在检查防汛设备。据悉,七里变是余姚城西的主

“七里变抽水泵运行正常,防汛物资储备充足。”4月1日,在余姚市七里变内,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变电运维班红船党员服务队队员陈嘉越和朱立怡正在检查防汛设备。

据悉,七里变是余姚城西的主供电源点,由于其地势低洼,七里变一直是余姚城区防涝重点变电站。为应对余姚市近期持续的阴雨天气,当天一早,变电运维班红船服务队就来到七里变,对照“一点一案”防汛检查表,仔细检查站内排水设施、电缆沟渗漏等防汛问题。

为全面做好防汛工作,紧紧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总目标,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提早谋划、周密部署、强化落实,重点检查地势低洼易遭水淹变电站(配电站)和易遭洪水冲刷和山体滑坡的输配电线路杆塔的技术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输变电设施防台风措施完成情况,变电站周边和输电线路通道内漂移物、树竹隐患整治情况。

同时,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对检查发现的每一处安全隐患和存在的问题要登记造册,形成“一点一案”防汛检查表,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措施与限期,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对风险隐患情况复杂、短期内难以整改治理的疑难问题,落实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和度汛措施。

截止目前,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共检查24座变电站、120条线路、180座配电房,共形成324张检查表。经前期检查,该公司共发现防汛问题7个,涉及线路周边隐患、线路杆塔基础不牢以及少量配电站房破损等问题,接下来该公司将继续推动防汛防台工作,逐一落实整改各类缺陷,坚实筑牢防汛“安全网”。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