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 27个产城融合项目落户宁波杭州湾新区


来源:浙江新闻

以“云”为媒,以“网”为桥。3月31日下午,宁波杭州湾新区城市产业云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活动举行,27个城市产业项目分别通过现场签约与“云端

以“云”为媒,以“网”为桥。3月31日下午,宁波杭州湾新区城市产业云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活动举行,27个城市产业项目分别通过现场签约与“云端”签约方式落户新区,总投资达31亿元。

作为全省标志性、战略性改革开放大平台与前湾新区的核心区,宁波杭州湾新区始终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实施“工业立区、产业兴区”、加快打造区域开放型经济的关键抓手。疫情危机,危中有机,今年以来,新区坚持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战赢”,签约项目总投资额突破200亿元。本次签约落户的27个城市产业项目,将对新区产业链的完善与城市功能的提升起到重要支撑作用,其中不乏东华大学长三角可持续时尚研究中心、国际预防医学中心、上海时尚之都促进中心等长三角一体化项目。

春雷萌动,“两战”当前,既有挑战,也蕴含着机遇。围绕产城融合发展理念,本次签约活动旨在强化产业先行效能,力争招商与建设双轮驱动,产业和城市同频共振。27个城市产业项目纷至沓来,均被卓越光谷、碧桂园智慧生态城、绿地创智小镇、融创联想未来城、港中旅国风小镇等多家新城产城联动主体“认领”,其中包含万豪万怡酒店、东华大学长三角可持续时尚研究中心、洲际假日酒店、浙江首财实业博士后流动站、紫光云华东运营中心等优质项目。

疫情防控进入后半场,打好社会经济总体战成为现阶段主课题。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签约活动还在武汉设立分会场,武汉中电节能有限公司与武汉OVU科技有限公司携手落户于由中电光谷集团与卓越置业集团共同出资打造的标杆性产城融合示范项目——宁波杭州湾中电信息港,项目领域分别涉足区域供冷供热全产业链服务与创新创业孵化器。

新城开发不能没有产业的支撑,此次签约是新区坚持以产立城,以商引商的缩影。经过精心培育,此前落户新城的多个产城联动项目陆续结出“硕果”。绿地科创小镇、全球贸易港宁波中心均将在今年6月交付投用。联想智谷部分商办楼宇年内将达到交付标准,卓越光谷杭州湾中心楼宇也将陆续建成。围绕医疗健康、工业互联网、“5G+”、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滨海新城逐步汇聚科技创新企业、科技研发、创客孵化、高校产学研、科技创新综合体、企业后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功能,按下产城联动“快进键”。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