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大平台推进不停步 甬江实验室启动区一期地块协议清零


来源:浙江新闻

镇海位于甬江科创大走廊建设的核心区、先行区和甬江实验室的计划建设区域。3月30日下午,随着甬江实验室启动区一期地块最后一家企业拆迁协议签约,标志着甬江实验室启动区一期地块协议清零。 甬江实验室启动区

镇海位于甬江科创大走廊建设的核心区、先行区和甬江实验室的计划建设区域。3月30日下午,随着甬江实验室启动区一期地块最后一家企业拆迁协议签约,标志着甬江实验室启动区一期地块协议清零。

微信图片_20200331132419.png

甬江实验室启动区一期地块土地总面积达128亩,涉及4家企业拆迁。其中,最后一家企业涉及拆迁土地面积24亩。为助力甬江实验室建设,镇海区庄市街道成立甬江实验室启动区一期地块征迁工作组,科学调配精干力量,精准助力项目推进。

“2019年下半年,已开始最后一家企业拆迁协议对接。之前,该企业准备实施自主改造提升。”镇海区庄市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因相关业态分布与甬江科创大走廊产业规划不匹配,企业实施自主改造提升计划不具备可行性。

今年1月,甬江科创大走廊指挥部明确甬江实验室启动区一期地块2020年开发建设任务,工作组分解任务,倒排时间表,全力保障项目推进。“在疫情防控期间,拆迁的工作也从未松懈。充分利用周末、夜晚等时间段,工作组运用线上线下方式做好政策解释等相关工作。单是现场评估,就去了三次。”庄市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甬江实验室启动区一期地块成功清零将为我区按照市相关要求推进该地块整体开发建设奠定基础。

“甬江实验室是甬江科创大走廊的重要支撑。”镇海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区科学布局甬江科创大走廊镇海段,将加快甬江实验室建设,加强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中石化宁波新材料研究院、天津大学浙江研究院、哈工大宁智院、中乌新材料研究院等新院新所联动效应,打造镇海强院名所集聚区。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