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浙江宁波:“两站一线”同步作业 提质提速力保重点工程供电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兄弟们,把受疫情影响的工期抢回来,把安全和质量搞上去,让用户满意,是我们所有人的共同责任。”3月31日上午,在宁波奉化区220千伏广济变电站内,工程项目经理王睿在安全交底会上

“兄弟们,把受疫情影响的工期抢回来,把安全和质量搞上去,让用户满意,是我们所有人的共同责任。”3月31日上午,在宁波奉化区220千伏广济变电站内,工程项目经理王睿在安全交底会上对施工人员说。这项工程也是国网宁波供电公司“争分夺秒抓复工、真抓实干提质效”的一个缩影。

220千伏广济变电站内正在新建的两个110千伏线路间隔,是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牵引站110千伏蒋家变电站的电源送出工程。该工程于今年1月3日开始电气施工,按照停电施工计划工程将于6月完工送电。110千伏蒋家变电站建设规模为安装两台2.5万千伏安主变,110千伏进线两回,35千伏出线4回,工程已进入到二次设备安装调试阶段。

在广济变,工作人员喻小峰师傅和同事正冒雨对两个110千伏新建间隔的接地扁铁焊接工艺和质量进行检查。“焊接点高度1公分,底宽1公分,没有气孔和裂纹,从外观来看接地扁铁焊接工艺质量达到要求。”尽管雨下得有点急,雨水顺着检查人员的脸颊往下淌,工作服也被淋湿,但他们全然不顾,仍然专心致志地工作着。

在离广济变电站3.5公里外的110千伏蒋家变电站工地,数十名施工人员正在敷设二次电缆。现场工作负责人卢浙东对敷设的二次电缆工艺质量进行认真把关。他说,二次电缆敷设要排列整齐,不同电缆不能交叉,每根电缆要与电缆支架绑扎牢固,从提高人员工作效率来安排电缆敷设工作,一般先安排敷设长电缆,然后是短电缆。施工人员做实做细做优施工计划,蒋家变是室内变电站,对天气变化的影响小,可以集中注意力投入在工程安全和质量上。

为确保工程在6月底完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施工队伍“两站一线”同时作业,一方面统筹管理施工计划,协调推进工程进度,一方面在技术上优化,全长3.5公里的电缆路径分成6段基础施工,目前在完成其中的两段基础工程后即开展电气施工。负责人张泽猛表示,工程时间紧张,如果等到基础工程全部完成再开展电缆敷设,可能会影响工期。

[责任编辑:沈梦晓]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