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钱湖·官驿理想村开工 打造宋式美学生活体验地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4月2日上午,作为抗“疫”战过程中复工复产的乡村旅游项目新起点,东钱湖·官驿理想村开工仪式在东钱湖下水官驿河头举行。宁波市政协党组书记徐宇宁,宁波市委常委、鄞州区

4月2日上午,作为抗“疫”战过程中复工复产的乡村旅游项目新起点,东钱湖·官驿理想村开工仪式在东钱湖下水官驿河头举行。宁波市政协党组书记徐宇宁,宁波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党委书记褚银良,浙江省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方敬华,乡伴文旅集团董事长朱胜萱,宁波市政协秘书长陈文祥,宁波市政协副秘书长、人资环和城建委主任王丽萍,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程,省旅游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文波,中国·亚洲休闲产业促进会首席专家朱至珍等领导、嘉宾及媒体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褚银良在致辞中对浙旅集团、乡伴文旅集团与东钱湖文旅集团联手投资开发“理想村”项目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理想村项目的开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发展信心,推动高质量复工复产的生动实践。

作为东钱湖下水田园小镇启动和形象提升的示范引擎项目,官驿理想村总投资约1.5亿,范围包括官驿河头村庄、农田和下水西村部分区域,项目占地共计约147亩,分两期开发建设。项目以“永遇宋乐”为主题,以宋式美学为总体风格,保留原有的自然景观,以一廊四组团为功能布局,从文化振兴、生态振兴、产业振兴、组织振兴等方面切入,致力于打造宋式美学生活体验地、农旅产业融合升级示范区。

今年3月,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与宁波东钱湖乡伴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项目协议,该项目由浙江省旅游集团、乡伴文旅集团和东钱湖文旅集团联合投资建设运营。浙江省旅游集团方敬华董事长在致辞中提到:官驿河头“理想村”项目是积极贯彻省委、省政府“两手硬、两战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有效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诗画浙江”建设的落地项目,更是后疫情时代推动文旅产业振兴的“春潮行动”,意义重大。

东钱湖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优势突出,是承载宁波“拥江揽湖滨海”城市发展战略的重要功能枢纽。2017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高起点、高水平推进东钱湖区域规划,明确了打造“东方硅谷、创智钱湖”的目标定位,东钱湖进入新的跨越转型期。2019年,东钱湖奋勇攀高,实现了指标和项目的大提速、品牌和环境的大提升,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交出了一份靓丽的答卷。当前,宁波院士中心、国际会议中心等一批省、市重大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地铁四号线将在年内通车,与市中心连接的快速路也即将开工,东钱湖驶入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褚银良告诉道,“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理想,就是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东钱湖得到实现,让‘生态、生产、生活’在东钱湖得到融合,让传统的诗意寄托和现代的人文理念在东钱湖得到统一。”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