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藏蓝光辉向大山深处绽放 ------宁波机场边检选派民警赴广西支教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生机盎然五月天,扶贫支教正当时。5月9日,宁波机场边检站举行欢送仪式,为即将踏上征程、奔赴广西三江县支教帮扶的民警加油鼓劲。扶贫必扶智,教育需先行。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将扶贫与扶智相结合,做好贫

生机盎然五月天,扶贫支教正当时。5月9日,宁波机场边检站举行欢送仪式,为即将踏上征程、奔赴广西三江县支教帮扶的民警加油鼓劲。

扶贫必扶智,教育需先行。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将扶贫与扶智相结合,做好贫困地区下一代的教育工作,把贫困地区的孩子培养出来,才是根本扶贫之策。广西省三江县作为国家级贫困县,留守儿童众多,教师力量紧缺,国家移民管理局十分重视扶贫协作对口县的教育工作,在全国范围内发出民警支教集结号令。宁波机场边检站积极响应国家移民管理局和浙江边检总站号召,第一时间启动支教民警选拔工作,通过层层筛选,最终,数学、英语、体育等方面均突出的优秀民警陈建超同志被选中前往三江县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

欢送仪式上,领导和同事们纷纷为支教民警送上祝福和期望。陈建超表示,自己必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教育事业,尽己所能发挥好桥梁作用,努力为当地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边检力量”,让藏蓝色光辉在大山深处绽放。(通讯员 陈林 马璐帅)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