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防汛抗台 未雨绸缪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根据中国气象局消息,今年第1号台风“黄蜂”已于5月12日20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生成,这代表着今年台风季的大幕已经拉开。据专家预测,“黄蜂”不会登陆我国。

根据中国气象局消息,今年第1号台风“黄蜂”已于5月12日20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生成,这代表着今年台风季的大幕已经拉开。据专家预测,“黄蜂”不会登陆我国。虽然1号台风的影响不大,但是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针对防汛抗台的准备工作已经由此展开。

5月13日上午,在110千伏七里变电站门口,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的应急队员正在灌装沙袋,模拟变电站受洪水侵袭情况,开展防汛抗台应急演练工作。

根据演练内容,变电运维人员首先检查变电站内排水系统,确认1号主排水泵和2号备用排水泵均正常工作。随后,应急队员快速组装拦水坝,灌装沙袋对拦水坝进行加固,启动排水系统将变电站内积水排出。整个演练过程,应急队员响应迅速,流程规范,只用了30分钟就完成演练。

同时,在余姚市兰江街道夏巷村,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正组织开展10千伏双回路池头C180线夏巷C179线架空线路拆除工作。由于该线路横跨公路,在道路施工抬高路面后,高压线与地面之间距离缩短,存在安全隐患。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在台风天到来前,将架空线路改为入地电缆,消除安全隐患,大大提高供电可靠性。

国网余姚市公司公司除了加强内部防汛抗台的管理外,还组织红船党员服务队主动走上街头,通过展板、发放宣传品、面对面宣讲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保护电力设施、梅雨季家庭安全用电等安全知识,与全社会共同维护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责任编辑:沈梦晓]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