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护航复学显担当 鄞州公安收到区教育局赠送的暖心锦旗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近日,鄞州区教育局局长王建平将一面锦旗赠予鄞州公安分局,以表示对鄞州区公安机关在疫情期间大力支持教育部门工作、全力保障师生返校开学的感谢和敬意。鄞州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陆朝晖,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朱

近日,鄞州区教育局局长王建平将一面锦旗赠予鄞州公安分局,以表示对鄞州区公安机关在疫情期间大力支持教育部门工作、全力保障师生返校开学的感谢和敬意。鄞州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陆朝晖,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朱乐定接受锦旗。

“凛冬有君不觉寒、雪融草青爱满园”,鄞州区教育局在感谢信中写道:2020年春节以来,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严重影响了社会的正常运转。在鄞州区委区政府坚强有力的领导和指导下,在各部门和镇(街)的倾力帮助下,我区中小学复课工作平稳有序。在防疫和复课过程中,公安部门毫无保留援助教育系统,有力确保校园周边安全。校园内外,红领巾与白大褂、蓝制服交融交织,师生、家长和战疫人员通力配合,谱写了携手抗疫的合奏曲,实现全区84所中小学、10.38万学子安全回归校园。为助力复学工作有序开展,鄞州公安立足本职,提前谋划、精准施策,以多种形式为学子筑起“护学岗”。

复学开始前,治安大队和各派出所主动进校对校园安全装备、视频监控、消防设施等进行检查,并指导学校配足配齐口罩、防护服、消毒水等防疫物资,鼓励鄞州区各学校在校门口安装带热成像探头的体温检测仪。专门为不便使用手机的学生核发“甬行证”,同时加强对学生健康异常情况的后台滚动排查,做到动态管理,实时预警。

随着分批分级复学的开始,鄞州公安分局警力全面掌握辖区校园教职工、聘用人员、保安员、复课学生底数情况;加强涉疫人员预警,包括校园周边区域人员,特别是入境来甬人员情况;加强疫情防控检查,重点检查开学方案、风险防控、封闭管理、疫情宣传教育等方面工作,推动学校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金佳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