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市公安局鄞州分局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分局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2020年5月15日,宁波市公安局鄞州分局会同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联合市税务局、市证监局、区烟草局、区市场监管局、区金融办、人民银行、中国银联等单位,在宁波市世纪东方广场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拉开了“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的序幕。鄞州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陆朝晖,宁波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政委林国标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现场与群众交流,宣传讲解防范知识。

陆朝晖与群众交流

林国标为群众答疑

本次宣传活动采取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品、摆放宣传展板、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向广大群众讲解分析非法集资、传销、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常见经济犯罪的形式和特点,并结合典型案例现场传授预防非法集资、识别假冒伪劣商品等知识,引导广大群众不断增强法制观念,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

通过本次宣传日活动,进一步调动广大群众参与防范打击经济犯罪的主动性、积极性,提升全社会防范打击经济犯罪的责任意识。此次活动共吸引千余名群众参加,现场发放宣传手册、环保袋、水杯等宣传品20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500余人次。

今年以来,宁波市公安局鄞州分局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展开对经济犯罪活动的防范打击,结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深入商务楼宇进行类金融企业排查整治。截止目前,共排查商务楼宇85幢,企业1973家,同时不断加大对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的打击力度,共查处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涉案金额达3200余万元。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