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甬”闯世界!宁波4月外贸出口同比增长8.7%


来源:浙江新闻

近日,一大批满载着非涂布纸板的集装箱货柜从宁波亚洲浆纸业有限公司厂区出发运往北仑港。这批价值约196万元的货物,将装船发往阿联酋。“自复工复产以来,我们公司业务稳步上升,止跌回升的势头明显

近日,一大批满载着非涂布纸板的集装箱货柜从宁波亚洲浆纸业有限公司厂区出发运往北仑港。这批价值约196万元的货物,将装船发往阿联酋。“自复工复产以来,我们公司业务稳步上升,止跌回升的势头明显。”该公司出口部负责人王训刚说。1月至4月,该公司出口各类纸张1.73亿美元,同比增长27.12%。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宁波有两万多家外贸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前两个月全市进出口下跌近两成。

为助力企业渡难关、稳信心,宁波及时出台新一轮稳外贸十条政策,针对外贸企业实际困难,推出融资、信保、通关、法律等方面举措。宁波海关也出台了全力支持企业防控疫情复工复产十条举措,实行“无接触通关”、货物检查“零等待”等便利化创新举措,助力外贸发展。此外,宁波市商务部门还实施外贸专项推进行动,成立外贸综合推进组、监测分析组、跨境电商促进组、市场开拓组等,全力稳住重点外贸企业队伍。

作为外贸主力军,宁波民营外贸企业也充分发挥灵活性、主动性,多措并举拓展外贸业务。针对全球市场对防疫物资需求增加,很多企业调整了生产方向。今年前4个月,宁波出口消毒剂、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物资48.5亿元。

笔类产品出口商贝发集团今年前4个月进出口额达5412万美元,同比增长62.68%。“快速拓展防疫产品出口,是公司进出口业务不降反升的重要原因。”贝发集团相关负责人说,该企业联合多家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开展以口罩为代表的防疫产品出口。贝发集团依托在国际市场上拥有的品牌、渠道和客户资源,快速获得了大量订单。

宁波海关统计,今年4月,全市进出口额为767.2亿元,其中,当月出口503.2亿元,同比增长8.7%。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