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程高甜!20对新人在这里集体举行了一场迟来的汉服婚礼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你是否期盼过,身穿汉服的你与心爱之人深情对望,共许下“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诺言,成就“一生一世一双人”的愿景?这里有一场汉服婚礼等着你!5月15日,由

你是否期盼过,身穿汉服的你与心爱之人深情对望,共许下“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诺言,成就“一生一世一双人”的愿景?这里有一场汉服婚礼等着你!

5月15日,由象山县文明办、共青团象山县委、象山县妇联、宁波影视文化产业区管委会主办的“情定象山一路有你”象山县第七届集体婚礼在象山影视城桃园行宫举行,20对因战“疫”在一线而推迟或取消举办婚礼的新婚夫妻举行了汉文化集体婚礼。

宁波市文明办副主任祝建平,县政协副主席、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欧亚群,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钱江,团县委书记郑波波,县妇联主席蒋凌燕,宁波影视文化产业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胡根元等领导出席活动。

象山县“文明乡风“好习惯养成行动启动仪式在象山影视城举行,由县政协副主席、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欧亚群主持。现场还播放了“善行象山德润人心”宣传片,过后宁波市文明办副主任祝建平上台致辞。

活动中,为20对战“疫”一线人员新婚夫妻举行的汉文化集体婚礼令人格外动容。整场婚礼按照古代汉式婚礼的仪式进行,行共牢礼、合卺礼、执手礼、交换信物、庄严承诺。穿越雄伟壮观,华丽大气的桃园行宫是对他们爱情最好的见证,观礼者也为他们送上了最美的祝福。

20对新人中,有冲锋在抗疫前线的白衣天使,有坚守抗疫执勤一线的公安民警,有稳固抗疫后方的基层工作者,有无私为抗疫奔走奉献的志愿者,也有来自企业战线、在本职岗位抗疫的优秀职工。这20对新人是最美的逆行者,是新时代可歌、可敬、可爱的人,是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力量的代表。

新郎葛文武是乡镇的一名基层干部,他和新娘王朦莎原定于正月初六结婚,但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们决定延期举行婚礼,新郎葛文武舍小家为大家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他坦言:取消婚礼虽有遗憾,但是处在疫情期间,工作永远是第一位的。这次能够参加集体婚礼也是意料之外的惊喜,能为抗疫出自己的一份力,自己觉得很自豪。

礼成后,主办方为每一对新人精心准备了爱情大礼包,希望每对新人可以戚戚相惜,不离不弃,终生厮守,地久天长。

这20对新人是最美的逆行者,是新时代可歌、可敬、可爱的人,是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力量的代表。他们在疫情防控中舍小家为大家,用行动书写着一个个关于大爱的美丽故事,而这场集体婚礼,相信也会是最美逆行者们的甜蜜回忆。

[责任编辑:刘欣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