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浙江宁波余姚:“助残日”里送光明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5月17日,是第30个全国助残日。这日,浙江省余姚市大城小爱电力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来到余姚市陆埠镇干溪村,为残障孤寡老人蒋国铭进行“千户万灯”免费改造项目。据了解,许多低保

5月17日,是第30个全国助残日。这日,浙江省余姚市大城小爱电力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来到余姚市陆埠镇干溪村,为残障孤寡老人蒋国铭进行“千户万灯”免费改造项目。

据了解,许多低保户家中的照明线路搭接混乱、线路老化、开关接触不良,尤其是孤寡残障老人更没有能力进行改造,长久以往,存在较大的用电安全隐患。去年4月起,余姚市大城小爱电力公益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宁波市“千户万灯”残疾人贫困户室内照明线路改造公益项目,对余姚辖区内的低保户提供改造服务,以点亮贫困家庭的生活之灯。

蒋国铭今年74岁,从6岁起被发现患有小儿麻痹症,且无儿无女,他所居住的是近四十年的老房子,室内是线路破旧、老化,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为老人平时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当天,一到蒋国铭家中,志愿者们就开始忙活起来,改造室内用电线路、安装节能电灯、更换室内开关,大家比自家装修都来得上心。同时,志愿者们还考虑到老人的身体情况,改造了床头、厕所等开关位置,让老人平时更便于行动。

忙活了大半天后,志愿者们终于将蒋国铭家里原先杂乱无章的线路整理得井井有条。“真的是太感谢了,以前家里电线杂乱,烧坏了也是简单用胶布包一下,现在改造后就安全多了,心里也踏实了。”蒋国铭紧紧拉着志愿者的手说道。

结束了一家,志愿者们又马不停蹄地来到陆埠镇杜徐岙村徐陆军家中改造线路,他今年62岁,也患有小儿麻痹症,对于志愿者们的到来他内心充满了温暖。除此之外,大城小爱也担心着老人们的身体健康状况,除了送上米、油、衣物等生活物资以外,还特地找来了医生为他们进行义诊。

从支持宁波市“千户万灯”公益项目开展以来,余姚市大城小爱电力公益服务中心已陆续帮助各乡镇60余户低保户的室内照明线路改造,切实提高低保家庭的安全用电水平和生活品质。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积极响应宁波市“千户万灯”项目号召,惠及更多低保家庭。

[责任编辑:沈梦晓]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