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台区小精灵”助推供电所工作数字化转型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5月20日上午,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梁弄供电所台区经理赵一松将东溪2号公变的设备信息录入“台区小精灵”,确保在迎峰度夏前完成辖区内所有设备的排查工作。为了深挖内部潜能,提升基层供

5月20日上午,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梁弄供电所台区经理赵一松将东溪2号公变的设备信息录入“台区小精灵”,确保在迎峰度夏前完成辖区内所有设备的排查工作。

为了深挖内部潜能,提升基层供电所的管理水平,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创新开发“台区小精灵”微信小程序,并以下属的梁弄供电所、丈亭供电所为试点进行测试应用。小程序自带实时定位、行动轨迹绘制、识别表计资产条形码等功能,既能帮助供电所实时掌握巡视人员的具体位置及巡视轨迹,确保巡视任务到点到位,又能帮助巡视人员及时将缺陷上传云端,汇总后统筹安排消缺工作计划。

作为试点之一的梁弄供电所,目前正将所辖范围内的台区公变、综合箱、低压杆塔等设备的基本信息、定位、状态等内容输入“台区小精灵”后台,不久就能有效地将“台区小精灵”应用在低压台区现场巡视中,告别纸质抄录的同时,实现台账管理、巡视任务、缺陷闭环等信息化管控,进一步推动供电所工作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提高巡视人员工作效率,助推公司工作提质增效。

“目前正是竹木迅速生长的阶段,每年梁弄辖区内线路巡视要钩竹梢和修剪树木800棵以上。”梁弄供电所台区经理张达钢说道,如今有了“台区小精灵”,台区经理巡视时再也不需要带着厚厚的笔记本了。

下阶段,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将把“台区小精灵”的应用推广到余姚地区所有的供电所,并不断更新优化其界面和功能,深化台区数据的信息化应用,在供电所人员不断减少的大背景下,最大限度地发挥员工的潜能。

[责任编辑:李赏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