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网余姚供电公司:线路改造提升防雷“免疫力”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5月24日一大早,细雨绵绵,但在余姚市丈亭镇三七市镇工作现场,88名电力人员早已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今天他们要对10千伏相岙C371线、官桥C381线进行线路改造,提升线路的防雷“免疫力

5月24日一大早,细雨绵绵,但在余姚市丈亭镇三七市镇工作现场,88名电力人员早已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今天他们要对10千伏相岙C371线、官桥C381线进行线路改造,提升线路的防雷“免疫力”。

正值汛期,雷暴大风等极端天气频发,极易发生雷击现象,导致击穿绝缘子,影响人民正常生活用电。为此,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计划在线路改造时,同步进行防雷改造,将原来的裸导线一律更换为绝缘导线,将普通的绝缘子更换为防雷绝缘子,以进一步减少雷击故障跳闸率,提高供电可靠性。

宁波宝耐冶金设备有限公司是沿线的一家公司,主要以热处理为主,一个工件的处理周期长,一旦停电,产品就要返工甚至直接报废。“改造后线路有了‘防雷衣’,那这个夏季我也能放心地生产,产品的合格率和成材率也有了保障。”企业负责人潘军华说道。

据了解,此次改造的两条线路位于三七市镇S319省道北侧,由于线路范围广,且分支较多,涉及73个专变用户及58个公变用户达4120户,无法通过带电作业来操作。为尽可能减少停电时户数,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提前部署,反复推敲确定最佳方案,将官桥C381线30台公变、36个专变及相岙C371线2个专变通过负荷倒出的办法接入其他线路,其余通过发电车保证用户正常用电。

“这次一共安排四台2000千瓦的中压发电车,如此一来满足了该区域98%的用户正常用电。”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丈亭供电所生产所长程荣耀说道。潘军华的企业就因此受益,生产车间所有流水线正常运作,减少了损失。

当天下午6点,所有改造项目顺利完工,共计改造双回路线路1.4公里,更换防雷绝缘子34基,大大减少雷击风险,提高供电可靠性,为人民日常生活用电提供了更可靠的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王嘉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