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奥运冠军在宁波种下冠军林 国家举重队学习践行“两山”理论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5月18日,国家举重队一行80余人转训宁波,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封闭式训练。5月26日,国家举重队在宁波鄞江重竞技训练基地举行学习践行“两山”理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植

5月18日,国家举重队一行80余人转训宁波,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封闭式训练。5月26日,国家举重队在宁波鄞江重竞技训练基地举行学习践行“两山”理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植冠军树、育未来星”奥运冠军植树活动。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奥运冠军占旭刚及国家队现任教练员、运动员的五名奥运冠军吴数德、张国政、吕小军、石智勇、邓薇和鄞江重竞技训练基地的运动员们分别种下金桂树和樟树,六位奥运冠军还为每棵冠军树戴上了一个定制“身份牌”,亲笔写下冠军寄语。金桂四季常绿,花开清新淡雅,象征着冠军们的高洁品格,金桂又寓意“金牌”和“桂冠”,种下金桂树,寓意冠军们在今后的比赛中再度摘金折桂,为国争光。樟树作为宁波市市树,是一种四季常绿的乔木,具有顽强的生命力,象征着坚韧不拔,樟木又是珍贵的木材,寓意冠军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浙江既是“两山”理论的发源地,又是展示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习近平总书记2005年在湖州考察时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2020年3月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宁波以后,宁波确立了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新定位。

宁波奥运首金获得者石智勇代表奥运冠军发言时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举行,虽然给奥运备战工作带来了很多不确定性,但有强大的国家作为后盾,国家举重队每位队员一定会向奥运金牌发起最强有力的冲击!

[责任编辑:李赏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