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这位美丽的姑娘获赞无数!1小时的等待,只为…
宁波
宁波 > 凤眼观甬 > 正文

宁波这位美丽的姑娘获赞无数!1小时的等待,只为…

宁波的詹大爷将新款苹果手机遗忘在广场休闲椅上,近一小时后再去寻找,因为一位陌生姑娘的守护,手机依然静静地“躺”在原处。失而复得的惊喜,让詹大爷感动万分。

事情得从5月17日说起:

“当天上午,我带着3岁的孙子到和丰创意广场上培训课,还未到上课时间,于是我们就近找了一把长椅坐下,消磨时光。

孙子蹲在地上玩耍,我就坐着玩手机。椅子很长,另外一头坐着一个姑娘,也在低头看手机。大概9点左右,孙子就呆不住了,吵着闹着要去玩乐高。培训机构就在马路对面的商场里,孩子一闹,我心里急啊,立马牵着他就走了。

快到10点时,我往口袋里一摸才反应过来,不小心把手机落在长椅上了。而此时,已过去将近一个小时,公共场所人来人往,手机怎么可能还在原处?指不定早就被人顺走了。我当时特别沮丧,可又不甘心。要知道,这是一部苹果新款手机,还是去年10月份生日时儿子、儿媳送的礼物,平时保养得很好,使用还不到一年呢。

当我们爷孙俩从远处走来时,坐在长椅上的姑娘站起身,指了指一旁的手机:“这么好的手机丢了,一定很着急吧?我等你快一个小时了。”

眼前的一幕让我始料不及。她之前跟我们同坐在椅子上,肯定是看到我把手机落下了,在这里等我。当时我想加对方微信好友以表谢意,可姑娘摆摆手便转身走了。”

由于事出突然,没来得及好好答谢对方,詹大爷心里总觉得过意不去。5月19日中午,他又赶到和丰创意广场,在那把长椅前逗留许久。“她可能在附近工作,本来想碰碰运气,结果再没找到她。”

在詹大爷看来,手机的失而复得是“奇迹”。他通过论坛、微信朋友圈“隔空”致谢,收获的点赞和留言也让他心里暖暖的。

之后,詹大爷又联系了媒体,一来想借报纸向好心人致谢,二来想通过讲述自己遇到的幸事,弘扬这份真善美。

这位姑娘身着黑色连衣裙,长发盘起,面容姣好,这是姑娘匆匆离开前留在詹大爷心里的印象,在他看来,对方是真正的人美心善。“如果姑娘能看到(报道),请接受我诚挚的谢意!”詹大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