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批10吨投放市场!镇海炼化聚丙烯熔喷料实现“研产销”快速转化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近日,由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公司旗下中石化宁波新材料研究院研发,改制单位镇海石化工业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聚丙烯熔喷料供应市场。当前,用于生产熔喷布的聚丙烯熔喷料供应紧张,镇海炼化根据市场需求紧急展开技术

近日,由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公司旗下中石化宁波新材料研究院研发,改制单位镇海石化工业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聚丙烯熔喷料供应市场。

当前,用于生产熔喷布的聚丙烯熔喷料供应紧张,镇海炼化根据市场需求紧急展开技术攻关。针对实验室没有专业研发设备、研发初期产品气味大等困难,通过改造升级现有设备,反复筛选优化生产助剂和工艺条件等措施,4月底最终开发出低气味、质量稳定的熔喷布专用料配方。

与此同时,镇海炼化技术人员指导镇海石化工业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熔喷料生产线的建设和调试工作,产能10吨/天的1条生产线于5月22日一次试车成功。5月25日,首批10吨合格产品正式投放市场。下游企业再把聚丙烯熔喷料加工成口罩的核心层熔喷布。据了解,1吨熔喷布,可以加工生产40万只医用N95口罩。

面对市场挑战,镇海炼化做长做强产业链,向精细化工和合成材料拓展。以新成立的中石化宁波新材料研究院为技术支撑,镇海炼化计划通过三到五年的时间,突破一批硬核关键技术,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堵点。

[责任编辑:金佳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