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高新区:小型厨余垃圾车助推沿街店铺垃圾分类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近日,在宁波高新区梅苑社区、梅墟社区辖区内,一辆绿色的垃圾清运车成了网红。伴随着耳熟能详的歌声,车子稳稳当当地停在沿街店铺门口,店员或拎着黑色大垃圾袋或拿着厨余垃圾桶,陆续前来投放。清运工一一检查垃圾

近日,在宁波高新区梅苑社区、梅墟社区辖区内,一辆绿色的垃圾清运车成了网红。伴随着耳熟能详的歌声,车子稳稳当当地停在沿街店铺门口,店员或拎着黑色大垃圾袋或拿着厨余垃圾桶,陆续前来投放。清运工一一检查垃圾分类情况,偶尔发现混装的餐巾纸时,当场提示店员拣出,分彻底后才“对号入座”投进相应桶内。据悉,这是为了彻底解决辖区沿街店铺垃圾正确分类,梅墟街道采取的新举措,这一措施得到周边店铺的一致好评。

从梅墟街道工作人员了解到,目前他们正全力推进社区和沿街店铺垃圾分类工作。街道通过社区、物业上门宣传垃圾分类方法,并签订店沿街店铺厨余垃圾收运承诺书,安排专车定时收运。同时为了进一步优化细化作业规范,收集工作人员通过查看、分拣、宣传、记录、捡拾等五个步骤,从源头规范商铺业主正确分类投放,如未做到分类要求的,将采取一次指导、二次拒收、三次执法的方式,坚决做到“不分类、不收运。”

梅墟街道开展沿街商铺厨余垃圾定时定点上门收集,是培养商户在源头自觉垃圾分类的重要举措,这将进一步减少沿街暴露垃圾,从而提升辖区内的市容环境水平。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